湖水透明度达7米 千岛湖深层水质让寻源消费者赞叹

喜欢
大字
小字
杭州日报 | 2010年07月21日19:11
工作人员从千岛湖中取出水样
工作人员从千岛湖中取出水样

  在千岛湖镇,随便一家饭店的店主几乎都会向游客推荐一种绿莹莹的果冻状食物——神仙豆腐,普通千岛湖人家里一般把它叫做水豆腐。尝一口,清新爽口,回味中带有薄荷的香味。当地人说,只有用千岛湖的水做出来的才好吃,原因在于千岛湖的水清澈甘甜。昨天,参加农夫山泉2010寻源千岛湖的20名消费者,也切身感受到了千岛湖水的清澈和甘洌。

  湖水透明度达7米

  昨天是杭州地区首批寻源人员在千岛湖的第二天,按照日程的安排,这天他们将对农夫山泉的原料:千岛湖的水质进行实地考察和检验。消费者林大妈在出发前一直抱有怀疑:“我对喝的水一直比较敏感,普通自来水烧开后有一股味道。因此我常年从虎跑那里带山上的泉水回来喝,千岛湖的水质难道能超过虎跑水?”

  经过20分钟的航行,寻源船只开到了农夫山泉宋家湾取水口,今天的第一项测试,就是通过专门的设备,测量湖水的透明度,看到水下的距离越大,就表示水越清澈,水质越好。现在国内的湖泊透明度在1米左右。

  由于农夫山泉一直强调水源地的优势,因此千岛湖的水清不清、透明度高不高,与农夫山泉的产品到底好不好、有着直接的关系,因此这项测试消费者都非常关注。测水的透明度,使用的是黑白透明度盘,一点点往下放,让寻源代表盯着黑白盘下沉的方向,直到看不到黑白盘的任何颜色,停止。宋家湾的透明度,测出来是7米左右,工作人员说,最近因为刚下过大雨,水的状态不是特别好,如果阳光灿烂的天气,能见度会更高些。

  寻源代表抢喝深层千岛湖水

  昨天寻源的另一个重头戏就是测试水的温度和口感,一般来说,从水面下十米开始,平均每下降一米,水温就会降低一度。研究表明,12-15摄氏度的水,表面张力、密度、黏度等理化特性都发生了变化,容易透过细胞膜被人体吸收,促进新陈代谢,所以喝起来最甘洌爽口,而且对身体有益。

  在千岛湖一级饮用水保护区宋家湾30米处深层。工作人员通过专门的取水设备,很快打捞上来一桶湖水,因为和湖面上的温差很大,桶壁上马上形成一层凝霜。通过温度计测量,水温只有10℃左右!工作人员刚表示这水已经符合国家饮用水标准,可以直接饮用,马上就被寻源代表瓜分殆尽:“这个水真的不错!”林大妈说;“这个水喝上去,比虎跑水更凉,有一股甘甜味。”林大妈把自己随身带来的水都倒了,自己打了一桶湖水上来灌装。她想让家里人也尝尝这深层千岛湖水的好味道。

  当地营养学家表示,深层千岛湖水常年温度在12℃左右,含有钾、钙、钠、镁、偏硅酸等人体所需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是有益健康、适合人体长期饮用的水。

  这里的水再经过五道物理过滤后,就是消费者平时喝到的农夫山泉。寻源者张先生说:“喝了十多年的农夫山泉,听农夫山泉宣传天然水源很多年,今天终于实地见证,不虚此行!”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