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悉尼:大洋路和他的十二门徒(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7月14日11:25


下到地面,细沙如泥,波平如镜。两块礁石切出了一个窄窄的峡口

下到地面,细沙如泥,波平如镜。两块礁石切出了一个窄窄的峡口

  相关介绍:

  大洋路是为纪念参加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士兵修建的,参与建设的人也包括许多参战老兵,共有3000余工人为此付出了艰辛的汗水。这条路于1919年开始动工,1932年全线贯通。 大洋路 (Great Ocean Road) 沿着维多利亚州西海岸蜿蜒伸展,带给游客壮丽的海洋风光和无数的海滩活动。沿途散落着一些海岸城镇和渔村。

  在悬崖峭壁中间开辟出来的大洋路,正式的起点是托尔坎(Torquay),终点是亚伦斯福特(Allansford),全长276公里,沿途奇景迭出,世界上没有第二条路可以媲美。驾车奔驰在大海洋路上,可说是一次又一次的惊奇之旅的大组合,沿途几乎不到一公里就是个绝景,耸立在海上的岩柱没有一块是相同的。夕阳斜照、群鸟飞舞,是许多人一辈子可能都见不到的美景。大洋路沿岸的壮阔波澜和笔直绝壁、是上帝的鬼斧神工,然而在十九世纪海员和移民看来,它却有如捍卫维多利亚的铁面战士,那么决绝地阻止满怀希望的船只靠近。如果从墨尔本大洋路出发,沿海岸线走到终点需时约四个多小时;如果走内陆的高速公路的话可以省下一个多小时,但是就会错失好多只能在海岸线才看得到的风光!

赫赫有名的伦敦桥。靠近岸边的桥孔坍塌的时候,曾经把一对儿来自伦敦的游客隔绝在了海上的那一头儿,一天一夜后才得以获救。那桥在身后轰然倒塌的一刹那,一定是惊心动魄的。
赫赫有名的伦敦桥。靠近岸边的桥孔坍塌的时候,曾经把一对儿来自伦敦的游客隔绝在了海上的那一头儿,一天一夜后才得以获救。那桥在身后轰然倒塌的一刹那,一定是惊心动魄的。

  必看景观

  十二门徒石

  十二使徒岩 (The Twelve Apostles): 在坎贝尔港国家公园内的海岸线坐落十二门徒石著经过几百万年的风化和海水侵蚀形成的12个断壁岩石。矗立在湛蓝的海洋中的独立礁石,形态各异,犹如人的面孔,称为“十二使徒岩”。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塑造了令人惊叹的壮阔雄伟的奇景。洛克阿德大峡谷(Loch Ard Gorge): 1878年6月1日一艘名为“Loch Ard”的英国移民船在开往墨尔本的途中触礁遇难,52人死亡,只有2人生还。后人为了纪念这些遇难者,修筑了52座坟墓,并将这个地方起名为“Loch Ard”。洛克阿德大峡谷距离12使徒岩只有约2公里,在这里您可以近距离观赏峡谷的岩石景观,并可以顺著峡谷悬梯下到海边,漫步赏景。伦敦断桥(London Bridge): 从前这个岩石是突出海面与陆地连接的岬, 由于海浪的侵蚀冲刷形成2个圆洞,正好成双拱形,所以起名为“伦敦桥”。在1990年1月15日的傍晚时分,与陆地连接的圆洞突然塌落,与大陆脱离形成现在看到的断桥。大自然的力量是巨大的,大自然塑造的景观有一种人工无法比拟的神奇!洛克阿德大峡谷洛克阿德大峡谷

  在十九世纪,巴斯海峡是为补给船只和运送罪犯或移民到维多利亚州和新南威尔士州殖民地的一个主要的航运通道。可惜在这崎岖荒凉的海岸,海上经常浓雾弥漫,风大浪高,缺少灯塔,使得航行极为困难、充满危险,很多船只在此沉没。最有名的是洛克阿德号(LochArd)在此沉没,洛克阿德大峡谷由此命名。1878年6月1日一艘名为“Loch Ard”的英国移民船在开往墨尔本的途中触礁遇难,52人死亡,只有2人生还。后人为了纪念这些遇难者,修筑了52座坟墓,并将这个地方起名为“Loch Ard”。洛克阿德大峡谷距离12使徒岩只有约2公里,在这里可以近距离观赏峡谷的岩石景观,并可以顺著峡谷悬梯下到海边,漫步赏景。

  从前这个岩石是突出海面与陆地连接的岬,由于海浪的侵蚀冲刷形成2个圆洞,正好成双拱形,所以起名为“伦敦桥”。在1990年1月15日的傍晚时分,与陆地连接的圆洞突然塌落,与大陆脱离形成现在看到的断桥。大自然的力量是巨大的,大自然塑造的景观有一种人工无法比拟的神奇。

  菲利港与波特兰景点

  过了大洋路的华南埠之后,便是菲利港(PortFairy)与波特兰(Portland)。波特兰在维多利亚州早期发展史上,这两处恬静的乡村占有重要地位。到菲利港之后,就一定去要看看塔丘(TowerHill),一座有火口湖的死火山和几座原始岛屿。过去塔丘曾受过数次的火灾与农民囤垦,旧有之风貌被破坏殆尽,后来经州政府细心重整,考察档案图画与照片,重新种植原有的植物,此处才得恢复昔日一片绿意。每次探访大洋路,都会有新的发现,不论是发现罕有人迹的小海湾,空谷中的瀑布,或是从未见过的兰花,都让人欣喜不已。大洋路多彩多姿的风景,瑰丽的海岸景致和澎湃的浪潮,沿路欣赏下来,保证让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安格尔西野地

  大洋路不仅是吸引游客的观光胜地,而且此地还有其独具一格的魅力──在安格尔西野地大洋路这里一公顷的园地上,便有162种当地特有植物。大洋路此地曾在1983年二月发生灾情惨重的大火,许多专家认为大洋路的安格尔西再也无法恢复旧日自然景致。然而,在几年之内,在原本是一片荒芜的焦土上,焦黑的残干又冒出绿叶,园内又恢复旧日生机,甚至连绝迹多时的植物也在大洋路园内重现人间。事实上,许多澳洲植物经过进化演进,都具有火后余生的特异功能,其中甚至有许多种类,如山梗菜、WallflowerOrchid等,趁大火烧尽一切竞争者之后,赶紧在大洋路占地为王,迅速在大洋路扩张族群数量。 

    来源:太阳花开的博客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