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绿”游,你准备好低碳了吗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4月27日09:31

  随着上海世博会的日益临近,低碳生活理念深入人心,与此同时,一种新兴的旅游概念——“低碳旅游”正逐渐兴起。面对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越来越多的人们选择实现低碳排放的出行方式,减少自己的“碳足迹”,度过一个“绿游”之旅。本期为您推荐一处绝佳的“绿游”胜地——青龙湖公园。

青龙湖公园
青龙湖公园

  素有京城“一盘净水”之称的青龙湖公园,位于京郊丰台区王佐镇境内,公园地处碧波万顷的青龙湖畔,山清水秀,林木茂盛,绿草如茵,空气清新,平日里工作繁忙的人们经常选择周末到这里解压。这里的清晨朝霞映翠,傍晚龙湖夕照,春季来临常有成群的天鹅、白鹭、野鸭在湖中嬉戏,生态环境十分优美。先后被评为“首都文明旅游景区”、“北京市精品公园”、“AAA级旅游景区”等荣誉称号,是低碳旅游的最佳选择。

青龙出水
青龙出水

  绿色之“行”

  行:青龙湖公园,位于京郊丰台区王佐镇境内,占地1000亩,距京城仅20多公里,为减少碳排放,尽量选择步行、骑自行车、公交车出游,因为慢生活不仅节能环保,而且零距离徜徉于山水中去体验野外的自然风光,便能在回归自然的同时,切实为低碳作点贡献,让旅途更加阳光灿烂,空气清新。何乐而不为呢?

  绿色贴士:在天桥乘917路、971路可直达青龙湖公园。

  环保之“游”

  游:阳光浴是最环保的休闲方式之一,青龙湖沙滩浴场位于青龙湖东岸,总面积8000余平方米,可容纳近万人在游水嬉戏时享受沙滩沐浴之乐趣;它特有的水上娱乐区集趣味健身,休闲娱乐为一体,游客可尽情享受其中有惊无险的乐趣。

  绿色食品也是我们久居城市里的人们无限向往的美味,青龙湖公园内拥有占地400亩的观光采摘区,包含30多个树种,70多个品种,春天可踏青赏花,秋可采集硕果,休闲和美食结合,旅行则变得更加充实快乐。

  最值得一提的是青龙湖郊野休闲度假烧烤区,试想在碧水蓝天下,与家人、朋友、同事自带烤具(或租赁)自己动手烧烤,尽享其中的乐趣,体会回归自然的惬意是多么美妙的事。

  绿色贴士:在赏花过程中,注意爱护花草,在登山、玩水过程中,注意爱护环境,尽量不在景区留下自己的痕迹。

青龙湖
青龙湖

  来自大自然的美味

  食:青龙湖餐厅非常具有农家特色,其采用的蔬菜全部来自青龙湖农场绿色食品基地,野生小虾、鱼、贴饼子、菜团子等农家小吃,粗粮细作,美味无穷。

  绿色贴士:不用一次性餐具,自备水具,不喝瓶装水。尽量食用本地应季蔬果,最好做个素食者。

  最放松的休息

  宿:普通客房在景区中心部位,沙滩浴场北部,干净整洁,环境清幽,在大自然的怀抱中睡觉,会不会有种世外桃源的感觉呢?

  绿色贴士:住酒店不用每天更换床单被罩,不使用酒店的一次性用品。

  低碳旅游,是一个概念更是一个生活态度。这种旅行方式可以减少地球资源损耗,可以节省出行预算,可以放松享受大自然。这个五一假期,热爱旅游的你,是否已经准备好来一次“低碳之旅”?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