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鲜为人知的意大利典故美景(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意大利 | | 2010年03月18日09:39

  很多人在《角斗士》这部电影中看到了古罗马战场的恢宏场面,也感受到了古代人的凶残和野蛮。但不管是四大文明古国也好,古希腊、古罗马也罢,那终归是历史长河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四大文明古国中并没有意大利的身影,除了持有文明的记忆外,也很难再有另一幅图画。但随着文艺复兴的出现,一个国度也慢慢载入了文明史册。几百年过去了,这个国度也给我们带来了丰厚的礼物和记忆,两王一后的国度(两王兰博基尼和法拉利,一后玛莎拉蒂),世界足球的强国之美誉,还有那位充满奇妙色彩的总理。下面,跟着先人的脚步步入意大利那片神奇的大陆。


佛罗伦萨

佛罗伦萨

  景色典故:但丁·阿利吉耶利(出生地:佛罗伦萨)

  景观一:托斯卡纳(佛罗伦萨)

  提起佛罗伦萨,大多数人首先会想到这是文艺复兴的发源地,这里有米开朗基罗的大卫,还有排名欧洲前几位的圣母百花大教堂,没错,这些景点名胜是每个到这里来旅行的人白天时追逐的猎物,可一到傍晚,佛罗伦萨就呈现出一种浓郁的生活气息。

  文艺复兴运动所遵从的宽容,赋予了圣母百花大教堂前所未有的姿态。即使在夜色中,圣母百花依旧浑身散发夺目的光晕,粉红、白与绿三色大理石的运用,使它成为众多教堂中令人最为过目难忘的艺术圣殿。同时,红、白、绿又与意大利国旗暗自相合,与浓重古朴的教堂相比,它无疑是时尚的。

  追求诗意生活的人,至今依然坚持将“佛罗伦萨”称作“翡冷翠”。徐志摩的翻译无疑更有艺术气质,也更接近意大利语中“鲜花之城”的原意。作为文艺复兴运动的起源地,佛罗伦萨弥漫着挥之不去、常驻人间的艺术香氛。站在阿诺河对岸的米开朗基罗广场俯瞰暮色中融入氤氲的老城,圣母百花大教堂巨大的八角形穹顶、乔托钟楼和维琪奥王宫被镀上油画般的光芒。

  托斯卡纳像一个代表文明的灯塔, 吸引着一切搜索文化的访客。来这里走一趟的话,你一定要参加世界闻名的大旅游。不能无动于衷只看景观和文化,历史,建筑和城市规划的自然共生。想像自己沉浸在一节文艺复兴的课或一个艺术实验室里。题目由Cetona的窑洞开始,随即卢尼贾纳的雕像,厄尔巴岛的古代文明,跟随伊特鲁里亚墓地与罗马过去的遗迹,中世纪无数的痕迹,哥特式欣欣向荣的沾光,文艺复兴的繁华,豪华的巴洛克式, 斑痕画派的魅力,花样式或新艺术运动的开端, 都贡献了当代艺术的形式。

  驻足一:美酒

  全世界最有名的意大利葡萄酒红勤酒就是在佛罗伦萨诞生的。其中带有黑鸡标志的古典红勤酒是用佛罗伦萨与锡耶纳之间的古老的葡萄园里的葡萄酿成的,托斯卡纳共计有5种意大利最高级别的D.O.C.G葡萄酒,是爱好葡萄酒人向往的地方,另外,白葡萄酒也很适合现代人的口味。

  驻足二:购物

  如果将“文艺复兴”视为佛罗伦萨传承已久的城市品牌,但丁、达·芬奇、提香、波提切利、米开朗基罗等大师的DNA一定深深影响着这座城市的生活方式。古驰(Gucci)的故乡就在佛罗伦萨,这也是此次特仑苏顶级品牌探访之旅的重要行程。创始人古驰欧·古驰1929年在这里开办的第一家经营皮具和小型行李箱店铺,此时,城市中心的圣母百花大教堂已经伫立400多年。

  将古驰和圣母百花大教堂进行比照似乎毫无依据,但有心人很容易就能发现,古驰引以为豪的绿红绿织带,和圣母百花大教堂的线条、色彩搭配有着某种共鸣;而曾在上世纪60年代引发欧洲女性狂热追捧的Flora鲜花围巾,与佛罗伦萨这座“鲜花之城”再次珠联璧合。就是“文艺复兴”品牌的传世之道。

  在距离佛罗伦萨市郊半小时车程的莱西,有一家为古驰加工皮具的小工坊。小工坊位于迷人的托斯卡纳山区,意境和徐志摩的《翡冷翠一夜》何其相似——“橄榄林里吹来的,带着石榴花香,就带了我的灵魂走。”如果事先未经提示,这里完全纤尘不染的养身胜地,嗅不到一丝工业文明的痕迹。虽说“英雄不问出身”,但出自这般仙境的古驰,无疑天生带着出生地的优雅气质,使得产品与产地之间惺惺相惜。

  就在莱西附近,还坐落着整个意大利乃至欧洲都赫赫有名的奢侈品奥特莱斯(Outlet)——The Mall。这里足够血拼迷们逛上整整一天,低至3-5折的价位轻易刷爆钱包里的信用卡。但最令人惊奇的还是The Mall的购物环境,放眼四周尽是美丽山林,原真的田园景貌与内心澎湃的购物冲动形成了强烈反差。但转念一想,在风景中购物,何尝不是一种新奇的全新体验?而这,也可以看成众多品牌提供的“买一赠一”服务,这是意大利独有的一品味道。

威尼斯

威尼斯

  典故景色:威尔第《茶花女》

  景观二:威尼斯

  美国女作家玛丽麦卡西这样描述:威尼斯原本是个弃儿,犹如被遗弃在篮中的摩西,在芦苇中随波逐流,感谢她被人发现、被入侵、被发展。的确,威尼斯是一个充满自由与信仰的城市,建城于公元421年3月21日,公元568年,大批贵族从意大利本土迁移到威尼斯,公元1200-1270年,威尼斯成为世界第一强国。然而她的魅力并不是她那曲折的历史,曾经的荣光,而是包围着她、环绕着她、穿越过她的灵动之水。在文艺复兴的建筑风格引诱下经过那些建筑工匠慧心巧智修建起来,她不是建在水上而是建在水里。千百年过了,现在的威尼斯丰采依旧,名动世界。运河旁排列著名的府邸令人注目。坐在手摇的贡多拉船上,听着船夫歌声,穿越阡陌纵横的水道,浪漫百分之百。水岸边一个个悠闲漫步的身影,各式

  各样繁复雕花的石材宅邸、宫殿,从眼前缓缓经过。

  作为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水上城市,灵动之水成就了海市蜃楼的美丽,她亘古不变的水岸生活,狂欢喜闹与浪漫情调,诱发无边的向往。因此威尼斯成为一个闻名世界的旅游度假城市,旅游业的发达也推动了城市的发展。在威尼斯消费很高,特别是旅店住房消费,因此,其他国家的一些有钱人,特意在威尼斯买了房子,每年都到那里度假一段时间,享受欢乐时光。所以人人都说,威尼斯是一个富人生活的都市。

  驻足一:出租船

  在这座水上城市里,汽车、摩托车、甚至自行车都是被禁止的,在路边叉着“TAXI”的牌子,指的是汽艇,威尼斯的公共交通工具是公共汽船,而贡都拉则充当了自行车的地位。 当然,威尼斯也有它的忧虑,它正面临着洪水的侵袭、地面下沉和环境污染等威胁,近年来曾发生圣马可广场被洪水所淹的现象。意大利政府和威尼斯政府采取了许多积极措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也在呼吁拯救威尼斯。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意大利 Italy

意大利位于欧洲南部,主要由靴子型的亚平宁半岛和两个位于地中海中的大岛西西里岛和萨丁岛组成。意大利在北方阿尔卑斯山地区与法国、瑞士、奥地利以及斯洛文尼亚接壤。该国首都位于罗马;而米兰是是世界时尚之都;都..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