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抄底正当时:酒店房价跳水 机票两折甩卖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0年03月01日09:48

  春节长假结束后的现在,杭州出发赴各地旅游价格已直线下挫,许多已回到平时价格。而眼下这个时段,正好是春节与春季这两个旅游高峰之间的一个小低谷,所以旅游价格将出现比较便宜的现象,主要表现在宾馆房价和机票两方面。所以如果你有时间,可以在现在开始的一个月内,进行一次“旅游大抄底”。

  千元能住三亚五星房

  对于有时间的游客来说,这是一个好消息:春节期间因为价格过高而让人放弃了的三亚旅游,如今价格已恢复正常,其实在春节期间,动辄上万元的三亚五星房泡沫已经破灭,许多客房在价高无市的情况下,在春节期间就频频降价。而眼下记者了解到,许多三亚五星级酒店,1000元左右就已能入住。比如三亚某五星海景房春节期间房价12000元/间夜,眼下的订价在2000元左右。

  目前,三亚五星级酒店千元入住已不是问题,记者昨日上网查询到,比如3月6日三亚山海天大酒店,高级园景房需828元;三亚湘投银泰度假酒店日前标出的价格是豪华海景双床房838元,1288元则能入住高级海景房复式套房。而且这两家酒店就在大东海海湾的边上。

  据各旅游订房网的数据显示,2月下旬至3月上旬,三亚地区的三、四、五星级酒店平均预订价格分别为460元、620元、1300元左右,而“春节长假”期间,这些房价一度高达数千元至上万元,还拿不到房。

  旅游城市酒店价格跳水

  除了三亚,这几天,其他各旅游城市的酒店价格也纷纷开始“高台跳水”。据悉,各旅游城市星级酒店价格从2月下旬开始至3月初均有了不同程度的下降,桂林、丽江等城市是降幅最为显著的,降幅约在15%~30%之间。目前订房,桂林、丽江的五星级酒店平均价格约为480元~980元,四星级的平均价格约340元~390元,均比黄金周有较大幅度的下调。

  另外,北京、上海、广州等商务城市的房价则略涨。因为春节回家的商务客现在又回到了城市,商务活动有所增加。

  低价机票PK火车票

  机票的身价也在下挫,“2折甩卖”的大旗,在春节后很快出现。国内机票价格将呈现短期快速下调,各重点城市航线价格均出现2折左右特价。因为低至2折,许多航线机票价格进入了与火车票的价格竞争中。

  记者查询了驴友们光顾较多的几家特价机票比价网,网站的最新数据显示,目前预订3月份的机票,杭州出发至北京、沈阳、重庆、广州、深圳、西安、武汉等城市均有2折3折的机票。

  不过业内人士提醒,3月上旬的特价机票,早在春节前及节中就已放了出来,一些网虫们趁着春节孵在家中就下手抢特价机票。所以过完了长假的眼下,3月上旬杭州出发二折三折的机票已不多,只有不太多的几条线路。

  现在动手预订的话,整个3月的特价机票情况,已基本上线,你可以动手预订3月份的特价机票,从1.9折至3折,都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