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节到龙门石窟体验民俗风情(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15:42  新浪旅游

  

盛世钟声

  龙门石窟景区自古被誉为千年佛教胜地,北魏以后,佛寺林立,法音绵延,香火炽盛。远望东山(香山),一座古寺掩映于翠柏之中,它就是龙门石窟景区内重要景点之一,历史上称之为“龙门十寺之首”的香山寺,她与世界文化遗产——龙门石窟一衣带水,隔河相望,与龙门石窟东山窟区和白园一脉相连,并肩邻立。

香山寺除夕夜

  龙门香山寺自创立以来,法音绵延,香火炽盛,成为了人们礼佛

祈愿的神圣之地。洛阳是我国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积淀,新年钟声更是被国人赋予了吉祥、祈福的寓意,除夕夜撞钟祈福不仅是中国传统文化的再现,更是让广大市民群众感受到国泰民安,普天同庆,家和万事兴的美好愿景。

  民俗风情“老婆会”

老婆会

  每年农历正月初八“老婆会”,是龙门周边地区香客集中烧香祈愿的日子,众多的香客到龙门东西两山烧香祈愿。这一天,附近的老婆婆们一大早就提着篮子像赶集似的来到龙门东山石窟,篮子里盛满了泥娃娃,有男娃女娃。主要是来拜东山石窟党晔洞的一尊佛,或求子或是还愿的。据说十分的灵验。

尊贵享受

  品特色小吃、享受园林宾馆

  住宿:龙门东山宾馆是一座按五星标准兴建的园林山水式的涉外酒店,地处龙门景区内,环境幽雅,有别墅、豪华套房、标准间、会议中心等。

  风味特色:洛阳水席(牡丹燕菜)、浆面条

  土 特 产:唐三彩、复制青铜器 (来源:龙门石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