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各地喜迎中秋佳节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华网 | 2009年10月04日11:14

  新中国60华诞,恰逢团圆中秋。沉浸在国庆喜悦中的中国各地民众通过多种方式,欢度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感受温馨和亲情。

  国庆盛典激情未了,中秋佳节分外热闹。3日清晨,来自全国各地的4﹒5万名各界群众汇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以观看升国旗仪式的方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和中秋佳节。

  带着家人第一个到达天安门广场的李军告诉记者,2日晚他们一家人在前门大栅栏游玩后,为了占个好位置,早早来到天安门广场。他说:“这次全家人虽看了‘国庆’电视报道,但为了感受现场气氛和祝福新中国生日,全家人特意选择来这里看升旗。”

  中秋佳节,北京城市志愿者在遍布全市的服务站点内,以各种志愿服务活动欢度中秋。“您好,今天是中秋节,请别错过您的中秋祝福。”每位来到西城区什刹海荷花市场站点咨询的游客3日都会得到这里的城市志愿者的提醒。各站点还为城市志愿者们准备了月饼,让志愿者在大家庭中过个团圆节。

  天津被称为“相声窝子”,中秋佳节,自然少不了相声来助兴。记者了解到,长假期间的各类曲艺演出精彩纷呈。大金台、谦祥益、金乐、名流等相声茶馆纷纷推出相声专场演出,众友相声团、哈哈笑相声团、九河相声团和名流相声团将轮番亮相,每天奉献两场精彩演出。

  中秋的上海阳光灿烂,走在繁华的上海街头,公园绿地里不时飘来阵阵桂花香。在上海及周边地区工作、生活的数十万台胞中有不少人今年“留守”上海过中秋。

  名字中既有“月亮”又有“嫦娥”的台商太太李月娥家的中秋宴设在自家花园里,时而可以闻到桂花香。“按照台湾当地的习惯,露天烤肉、吃柚子等必不可少,还有晚辈为家中老人特别准备的中秋礼,我们家的中秋节很热闹!”

  国庆中秋长假期间,著名旅游胜地、江苏昆山周庄镇每天都以丰富多彩的特色庆祝活动,欢度国庆,喜迎中秋。3日的中秋佳节,镇里的民俗活动更是洋溢着传统的喜庆氛围。白天,镇里和旅游行业组织了2000多名群众,进行打连厢等民俗表演。晚上,除了“世纪周庄”大型水上表演外,还组织放莲灯、划灯船、昆曲展示以及传统手工制作等活动,预计将有3000名群众参加。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