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拟开北极航道 太平洋到欧洲缩短五千公里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9月21日09:36  中国新闻网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俄罗斯希望以该国北部沿海为基地,开辟一条新的北极航道。

  与目前的苏伊士运河航线相比,这条被欧洲探险者所称的“东北航道”可以大大减少欧洲和远东地区之间的航行时间。几个世纪以来,这条航道一直处于冰冻状态,普通船只无法航行。英,俄等国探险家都曾试图开发这一航道,但由于风险太大都没有成功。英国探险家休威洛比1553年甚至在寻找东北航道的过程中丧生。

  不过,近20年来,由于全球气温升高,使这一海域的大部分冰都已溶化,使得大型船只有可能通过这一北极航道。最近有两艘德国货船从韩国出发,通过这条北极航道完成首次商业航行。

  据悉,从太平洋到欧洲,穿过这条东北航道比航行通过苏伊士运河能减少将近五千公里的航程。因此极其具有经济前景。

更多关于 俄罗斯 北极 出境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