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国庆中秋假日旅游信息披露会在京举行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9月18日16:16

  具互动性的文艺演出、联欢活动和宣传展示,并通过花坛摆放等烘托节日气氛,为群众广泛参与“迎国庆”活动提供场所。其中,北京石景山游乐园将启动“庆国庆,北京欢乐金秋游园会”,除经典的百余项游艺狂欢活动外,游乐园还召集艺术团为观众表演精彩的庆国庆文艺节目,并将在黄金周期间举办数场“国庆梦幻夜光晚会”。

  此外,北京市近千个公园绿地将围绕“千园添彩”主题,营造青枝绿叶、鲜花盛开的环境气氛,悬挂标语、彩旗、灯笼,吸引城乡群众广泛参与游园,进行自娱自乐的庆祝活动,共庆祖国六十周年华诞。

  届时,在一系列欢庆活动的映衬下,北京就像一个巨大的露天公园,各种形式的文化演出和展览异彩纷呈。处处可见绿叶、鲜花的海洋,处处可见游人如织的喜庆场景,首都北京将会沉浸在一片欢乐的海洋中。

  游京城周边,赏金秋美景

  可以想见,十一黄金周期间,将有大量的游客涌入北京,在城区内游览参观。北京市旅游局特组织各区县旅游局磋商,为广大的市民朋友们提供更多的京郊旅游产品,开发更多的京郊旅游路线。

  这些郊游项目分为节庆活动、展览展示、登高赏秋、采摘活动、美食活动、和文化演出等六个方面。节庆活动,主要包括了通州运河艺术节、第八届延庆金秋旅游节、北京菊花文化节、第五届中国•宋庄文化艺术节等四十余项供市民选择,让您在京郊也能感受与城里同样的喜庆热闹氛围;展览展示,主要包括“盛世华章——北京植物园国庆60周年大型花展暨第17届市花展”、第二届中华民族艺术珍品展、北京历代帝王庙“庆祝建国60周年,辉煌新北京大型油画展”、第七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北京展区)展等三十多项展览供市民参观,这些展览展示将极大地提升了市民在京郊旅游的文化含金量;登高赏秋,主要包括了海淀大西山旅游登山节、第二十二届北京八大处重阳游山会、上方山国家森林公园金秋红叶节、昌平金秋红叶节、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红叶生态文化节等,总共三十多项文体活动,让您在节庆健身的同时,饱览京城的金秋美景;采摘活动,包括怀柔区“金秋采摘节”、门头沟金秋采摘节、昌平第六届苹果采摘文化节、平谷迎六十周年国庆,享幸福生活采摘活动等,极大丰富了日渐升温的金秋采摘活动;美食活动,包括密云“鱼王”美食节、怀柔“绿色沟谷金秋美食之旅”等,可以说,在国庆假日旅游期间,您可以吃到全国各地、乃至世界各地的美食;文化演出,包括“民间与公器:宋庄戏剧季”、“ 第六届小汤山温泉文化节”等,让您走出京城,感受郊县特有的文化氛围。除此之外,北京市各远郊区县还为您安排了更多丰富多彩的休闲健身、乡村度假等活动,热忱地欢迎广大市民群众前往休闲度假。

  北京周边城市旅游

  北京市旅游局为更好的方便广大市民出游,充分利用区域旅游活动这一平台,协调了北京周边天津、河北、山西、山东、河南、辽宁、陕西等省(市)的旅游部门,以为北京市民提供更多的方便和旅游产品。

  在国庆假日期间,乃至整个秋季,您不仅可以领略到北京郊县的美丽风景,还可以去天津听相声,吃狗不理包子,到河北看吴桥马戏表演,到山西五台山祈福,到山东去看海,到河南少林寺欣赏中国的真功夫,到陕西探古、品小吃,到辽宁看二人转、吃海鲜。通过游京城周边,赏金秋美景,领略祖国六十年巨变,体验秋天迷人的魅力。

  外地游客将超往年

  记者从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黄金周假日市场预测”了解到,由于2009年“十一”黄金周假期增加了1天,今年“十一”、中秋期间,公民国内游有望突破2亿人次,人均旅游消费将由去年同期的448元增加到500元左右。

  北京作为国庆活动的核心区域,必将成为各地游客的首选目标,北京今年接待的外地游客数量将会超过往年。

  完善服务 放心出游

  为了给广大游客提供一个安全、放心和舒心的黄金周旅游环境,北京市旅游局进一步完善了节日期间的旅游安全工作,加大了假日旅游安全检查的力度,强化了游客密集场所的安全保障,并详细部署了旅游交通等重点环节的安全工作。

  北京市旅游局为确保假日旅游的安全有序,特别加大了对非法“一日游”、擅自“甩团扣团”等违法和损害游客利益行为的打击力度。

  与此同时,市旅游局进一步完善各项公共服务,强化了公共信息服务、将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舆论引导作用,与各部门密切协作,为游客提供更多出行方便。

  北京市旅游局张慧光局长表示,北京市假日工作领导小组将按照国家旅游局提出的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项统一的假日旅游工作目标,扎扎实实地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以确保假日旅游市场繁荣有序,让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喜庆团员的国庆中秋假期。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