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都机场“文化国门”展示江西旅游文化魅力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9月14日08:54  新浪旅游

  新浪旅游讯 前日上午,由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江西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江西省旅游局、江西省机场集团公司承办,江西11个设区市人民政府和江西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协办,以“认识China从江西开始”为主题的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文化国门”江西旅游文化展示、展演、展销活动开幕式在首都机场隆重举行。中央有关部委、单位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领导出席开幕式。

  今年,首都国际机场陆续推出了“文化国门”系列公益性文化展演活动,充分利用“中国第一国门”,连接中国与世界的重要纽带和国际窗口的国门空港优势,与各级政府合作搭建旅游文化交流平台,向往来的中外游客传播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民族风情和旅游资源,将有力推动航空与旅游产业的合作发展。此次,联手江西省人民政府是今年以来首都机场第三次与省级人民政府合作进行公益文化推介活动。据介绍本次活动恰逢国庆六十周年和首都机场承办第十五届世界航线发展论坛之际。

  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党组书记、首都机场股份公司总经理董志毅向记者表示:首都机场将充分利用文化国门这一优势品牌,继续丰富和拓宽中国第一国门的文化内涵,力争将首都机场打造成“开放的心灵之门、真诚的机缘之门、卓越的事业之门”,为中外旅客提供更加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形式,持续提升服务水平、叫响“中国服务”。

  在开幕式上,江西省副省长史文清充当起本省的旅游形象大使,向各国旅客推介起作为“红色摇篮”、“绿色家园”秀美山川、旅游文化资源。他表示,江西是一块神奇而又美丽的红土地。在欢庆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喜庆气氛里,“革命摇篮”江西在首都国际机场举办这次旅游文化展示展演活动,具有独特的意义。“认识China从江西开始”,我们举办这次活动的目的,就是充分利用首都国际机场优越的平台,宣传江西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吸引更多的中外游客来江西旅游。江西省委、省政府十分重视旅游业发展,作出了建设旅游产业大省的战略决策,力争用四年左右的时间,基本完成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形成比较完善的旅游产业体系,把旅游产业培育成为全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

  开幕仪式结束后,有关领导还与各国旅客进行了现场互动一起观看并参与陶瓷拉坯表演、瑞昌剪纸表演、婺源茶道表演、新余夏布刺绣表演和图片展。

  此次活动为期17天,组办方将开展江西旅游文化展示展演、江西旅游图片及主要风景区图片展、江西旅游商品(工艺品)展销等系列活动。包括集中反映江西特色文化的南昌微雕、九江露语茶道和婺源茶道、瑞昌剪纸、景德镇拉坯和瓷乐、抚州和萍乡傩面具雕刻、新余夏布刺绣、宜春竹雕、吉安木雕、兴国山歌展示展演;集中反映江西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就和各地丰富的旅游资源、完善的旅游设施、醇厚的民俗风情以及庐山、井冈山、三清山、龙虎山、明月山、云居山-柘林湖、仙女湖、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婺源等风景区秀美风光的近300张图片展览;集中反映江西数十个旅游商品(工艺品)企业推出的瓷器、傩面、竹雕、夏布刺绣和食品等数百个丰富多彩的旅游商品专柜展销。期间,还将向机场中外旅客赠送用中、英、法、德、俄、日、韩文编辑的《江西旅游指南》、《江西旅游交通图》、《江西旅游》DVD光盘及各风景区旅游宣传资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