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号”领航花船大巡游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扬州市 | 江苏省旅游信息网 | 2009年09月04日16:03

  古运河花船巡游是今年中国扬州世界运河博览会的重头戏。扬州市旅游部门表示,今年古运河大型花船巡游活动方案最终敲定,从9月25日至10月15日,12艘各具特色的花船将在古运河上巡游。目前,“扬州号”、“远征号”等12艘花船设计效果图已初步确定,待最终定稿后将进入全面制作阶段。

  花船巡游古运河21天

  目前的方案是:9月25日—10月15日,每天15:00-17:30(9月26-28日、10月1-4日)和19:00-21:30(9月25日-10月15日)两个时间段,12艘花船在古运河进行巡游。花船从南门码头南出发巡游至五台山大桥北,再折返巡游,回到南门码头停靠。花船所用船体外形尺寸原则上为:长25米、宽6米,装饰后不高于4米。届时,由蜀冈-瘦西湖风景区制作的“2009中国扬州运河博览会”主题花船领头,随后广陵号、维扬号、邗江号、开发区号、交通号、水利号、扬子江号……一一驶过。

  巡游花船各具特色

  今年的花船安排和制作在往年的基础上更加精简,更注重观赏性,以“虚实结合”的方式尽显节庆特色。领航船“扬州号”集中表现了扬州城市旅游特色,将瘦西湖新景万花园的桃红柳绿、石壁流淙、大明寺的栖灵塔等景观搬上了花船,另有女子在船上轻歌曼舞,极具观赏性,也体现出扬州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与精致的特色。

  体现运河文化的“程控号”被命名为“友谊之舟”,船身以波浪和珍珠造型组成,珍珠代表了运河流经的省份,六颗珍珠构成一幅大运河全景图,在船头放置了“鉴真东渡”灯组,反映了运河将中华文化传播到世界各地的历史,船尾设置了“马可·波罗游历中国”灯组,沙漠和骆驼代表着丝绸之路,东关古渡代表了运河沿线码头,反映了域外优秀文化从丝绸之路传入中国,经运河向两岸城市传播。在“友谊之舟”上,一头一尾,鉴真与马可·波罗这两位历史人物的人像灯组,反映了扬州打开大门,与世界交往的历史。

  本届巡游的花船,在装饰上都考虑日游和夜游两种效果,注意了声光电的结合和动与静的结合,强调了花船的观赏性,设计制作虚实结合。同时,每条船上都安排了精彩的节目表演。

  群众可参与花船评选

  另据了解,花船巡游是今年运博会和“十一”黄金周期间扬城一道亮丽的景色,群众可在古运河边观看美丽的花船,还可采取短信投票、网络投票等方式参与花船评选。群众投票占50%,专家评分占50%,两者分数叠加计算总分。评比结果提交“运博会”花船巡游活动组委会审核,最终结果在活动结束后宣布。

    来源:江苏省旅游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扬州市

苏中门户,园林城市。历史上“富甲天下”的扬州城,地处江苏省中部,东与泰州市交界,东北与盐城市交界,西南与南京市、西与安徽省天长市接壤,南临长江,与镇江隔江相望,北与淮安市毗邻;中有纵贯南北的..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