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州景区详细攻略(3)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8月11日17:32

  2、五色山

  五色山海拔5430米,山体是由灰白、灰黄、浅绿、紫红、灰黑五色半圆彩弧岩层相嵌,由内到外约三十圈层构成,雨后色彩非常鲜艳。五色山是距今2.95~2.05亿年的二叠纪-三叠纪所形成的不同色彩的薄层砂岩、板岩、石灰岩及火山岩组成的向斜构造。

  3、人参果坪

  人参果坪为洪积扇形成的大草坪,妩媚坦荡,此地盛产一种人参果,可以食用、也可药用,故名人参果坪。夏日遍地无名野花竞相开放,小溪弯延流淌,沙棘树伫立溪边,雪峰静听你的心跳。

  4、千年沙棘林

  沙棘树造型奇特,相聚成片、成林或独木状,多生长于水份充足的岸边,有“国画树”之称,自成一景。树高一般在10米左右,树径50厘米~1.5米之间。沙棘是一种含有多种维生素的金黄色小果,被誉为“维C之王”。

  5、撵鱼坝

  撵鱼坝是两山间一片开阔的水草沼泽湿地,海拔3500米,约有20公顷。草地中一条蜿蜒的溪水静静流淌。溪水中产一种高山无磷鱼,游弋于水草下,伸手可及。

  6、四姑娜措

  因泥石流冲击而自然形成的堰塞湖,湖水清澈,枯木老树静立,雪峰奇岩倒映,绿荫青草环绕,阳光下异彩纷呈,美不胜收,造就了一处绝世美景,传说是四姑娘沐浴的圣地。此处海拔3580米。

  7、猎人峰

  猎人峰海拔5360米。从撵鱼坝向西观看,两座高峰摩肩而立,中间耸立一巨大石柱,高达数十米,形如一人屹立,迎朝阳,披彩霞,似有期盼,若有等待。相传,此石柱由猎人变化而成,故名猎人峰,其实它也是由冰川雕琢而成的花岗岩角峰地貌。

  8、渡姆峰

  由几座奇特形状的花岗岩山峰组成,形如分娩中藏族的妇女。头仰蓝天,高耸的额头、眼窝、鼻子、下额,惟妙惟肖。双峰挺立、鼓鼓的肚子、曲起的双脚、一位藏族老阿妈正府身在下边接生呢。看!婴儿的头已经出来了!

  9、布达拉峰

  布达拉峰,海拔5240米,因其酷似西藏的布达拉宫而得名。与其相对的金刚山海拔4942米,形状像牛心一样,当地人又叫牛心山。你仔细观看,还能看见一块块突起的牛心肌,更酷似一张京剧脸谱。当白雪覆盖山峰的时候,它看上去蔚为壮观,令人热血沸腾,心跳加速。

  10、红杉林

  双桥沟的最后一个景点,观景点海拔3800米。由50多公倾成片的红杉树组成。它春抽嫩芽、夏冠绿荫、秋染金黄、冬披银装,四季常新,百看不厌,是四姑娘山双桥沟除沙棘树以外的另一种神树。

  11、冰川

  由高海拔(4600米左右)形成的现代冰川,俗称“万年雪”,是现代雪线的标志。冰川表面的断带冰壁,颜色呈灰白色。

  (二)长坪沟:

  现已开发的大景点有:

  1、喇嘛寺:

  这是一座藏传佛教寺院,属格鲁派系。为宗喀巴大师的高足查科阿旺扎巴于公元15世纪初所建。尽管寺院规模不是很大,但它在本地佛教史上辉煌一时。鼎盛时期,寺院僧侣多达1000余人,高僧辈出。该寺庙在文革时期遭到了严重毁坏,现在为原址、原规模重建。能从中感受到藏传佛教建筑的基本风格,感悟当年寺院的神圣与庄严。

  2、沙棘树王

  此株沙棘呈高大乔木状,树高16米,胸径达2米,树龄在1500年以上,是四姑娘山地区胸径最大,树龄最长的一株沙棘。它历经风吹雨打、霜冻雪压、日晒雷击,虽皮裂枝枯,依然神奇生长,当地百姓常来朝拜,被奉为神树。由此取名为“沙棘王”。此处海拔3490米。

  3、虫虫脚瀑布

  海拔3700m,瀑布高200m,瀑面宽5~8m,呈束状。夏季水从绿树掩蔽的山崖中喷涌而出,直泻谷底,气势磅礴。冬季,冰瀑静侍,冰石相依,雄伟壮观。

  4、唐柏古道

  由树高15~25米左右,树径30~50厘米的柏树、沙棘、水杨柳构成的林荫小道,小道由石英砂岩碎块铺成,宽约50~95厘米,遮阳蔽日的通幽曲径。这一段属于方枝柏林带,该林带以古老苍劲的方枝柏林为主,海拔在3400—3550米之间,绵延五公里。此为茶马古道的支线。

  5、枯树滩

  由枯死的沙棘、杂木留下一片枯桩置于河滩,故称“枯树滩”。相传枯树滩是阿巴朗依与墨尔多家族交战的遗迹,墨尔多用法术招来洪水,洪水淹死了阿巴朗依的军队,死去的士兵们化成了高大的树干,后来洪水退去,而树干依然屹立在这里。

  6、上、下甘海子

  在这一段游程上,有两个干海子,分别是上干海子和下干海子。这两个海子原本有丰富的水源,畜满了水。后来因为河流改道,两个海子就变成了如今的沼泽地了,成了牛羊的乐园。

  现在的上下干海子已经成为了登四姑娘山三峰、四峰的最重要的大本营。

  7、两河口

  是积雪融化成的雪水和长坪沟的河流汇集的地方。在其左上方,隐约可以看到夏格洛冰川的一角,在冰川背后,有一个非常漂亮的海子叫婆缪海。与冰川相对的山峰为婆缪峰,是四姑娘山景区综合攀岩与登山的极品户外运动场所。

  7、红石阵

  由数十公倾像火一样的石块群组成的红石阵,为红色的藻类生物密集生长于花岗岩上形成的奇特景观。脚踏苔藓地,近观红石阵,远望雪山、冰川、白云、蓝天,其景融融,非常壮观。

  8、木骡子

  木骡子为穿越长坪沟原始森林后的一片开阔草甸,溪水在这里静静地流淌,牛羊在这里快乐地生活,在动与静之间,四姑娘山的神韵自然显现。其所处的位置,正好在四姑娘山的背面。在这里可以欣赏到四姑娘的绰约风姿。

  (三)海子沟

  现已开发的大景点有:

  1、朝山坪

  海拔3670米,为面积300多亩的高山草甸,被白杨、杉木环绕。春天绿草如茵;夏季野花遍地;秋季天高云淡;冬季白雪茫茫。相传四位姑娘为了抵挡洪水化成山峰,人们为了纪念四位姑娘,在每年的农历五月初四,成千上万的人从四面八方赶到朝山坪举行隆重的“朝山会”,为姑娘们祈祷,也向她们祈求风调雨顺、村寨平安。

  2、打尖包

  以前,当地百姓上山采药、放牧时,途经这里,常要在此休息,吃随身携带的干粮,俗称“打尖”,于是这个地方也就被叫做“打尖包”。

1 2 3 4 5 6 ... 12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