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州景区详细攻略(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8月11日17:32

  熊猫沟景区:

  在卧龙镇以西10公里,沟长5公里左右,沿途经过悠然洞、熊猫洞、听泉洞、水帘洞四个隧道,是以观赏半野生放归大熊猫为主,体验熊猫沟历史为辅的生态旅游区。

  银龙峡谷景区:

  是皮条河最长的支流之一,海拔从1200米至4000米。由泉景、瀑景、林景和野生动物群的景观组成。热水塘温泉有泉眼10处,常有成群的牛羚和岩羊到此饮水。是以观赏野生动物和国际徒步探险为主体的生态旅游景区。

  邓生沟景区:

  位于皮条河上游支流野牛沟,海拔2700米左右,卧龙通往四姑娘山的公路经过该地,沟内有保存完好的原始森林,高山草甸等景观。是自然生态观光和原始森林休闲度假区。

  巴郎山景区:

  位于卧龙西部,主峰海拔5040米,巴郎山垭口海拔4523米。景区内有雪峰、云海、高山草甸等景观。是观赏高山自然景观为主体的生态观光区。

  旅游信息:

  小西环线观光游:成都–卧龙-日隆–蜂桶寨–碧峰峡-成都

  生态科普游:成都–卧龙–成都。

  传统线路观光游:都江堰–卧龙–青城山。

  四川世界遗产观光游:成都-乐山-峨眉山-都江堰-青城山-卧龙-四姑娘山-黄龙-九寨沟-成都。

  四川大熊猫科学考察游:成都-雅安碧峰峡-蜂桶寨-卧龙-四姑娘山--小寨子沟-王朗-唐家河-成都。

  川北自然生态游:成都-卧龙-四姑娘山-马尔康-红原-九寨沟-成都。

  茶马古道寻踪游:成都-卧龙-四姑娘山-丹巴-康定-理塘-稻城-香格里拉-丽江-大理。

 

壤塘县


壤塘

壤塘

    一、简介:

  壤塘县(亦名壤巴拉—财神居住的地方)位于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西部,幅员6836平方公里,辖1个镇,11个乡,总人口3.6万人,属典型的藏民族聚居区。县城海拔3285米,依山傍水,丛林苍翠,民风淳朴,素有高原林海明珠秀城之美誉。圣洁的香拉东吉圣山、古老的觉囊文化中心、神秘的野人大峡谷、美丽的海子山、神奇的棒托寺石刻藏经、日斯满巴碉房以及围柯原始森林等旅游资源丰富。游历壤塘,领略狂野奔放的游牧风情,体验荡涤心灵的圣境灵性。

  二、主要景点:

  觉囊文化中心:

  中国第一、世界唯一的觉囊文化中心位于壤塘县中壤塘乡境内,由藏洼寺、确尔基寺、泽布基寺组成,建筑规模宏大、历史悠久,属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觉囊文化中心内建筑奇特的寺院和佛塔、经久传世的文物、彰显特色的财神以及规模宏大的法会节庆都赋予了壤塘秀美山川圣洁的灵性。

  棒托寺:

  位于壤塘县茸木达乡则曲河畔,棒托寺内珍藏有石刻的大藏经《甘珠尔》和《丹珠尔》,石刻大藏经从明末清初起由60余名石匠用不规则片石在正反面刻上经文或佛像,辛勤镌刻长达9年而成,共约50万片,雕刻精细、工艺精湛、图文并茂,是国内外稀有的石刻藏学经典,周围有元明清等各时期修建的佛塔39座,其规模宏大,建筑精致。棒托寺因深厚的历史文化和佛教文化积淀,声名远播,已被列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日斯满巴碉房:

  距县城90余公里,号称“藏族民居之王”。修筑于元代,高约25.6米,共九层,集安多、嘉绒、康巴三大藏族传统民房建筑特色于一体,是阿坝州发现的年代最久、层数最多的古藏民居,并被列为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

  曾克寺:

  位于马尔康至壤塘县的主干道旁,以米拉塔、彩塔林和特色民居为主要的景观,是藏区仅有的两处米拉塔之一,米拉塔高耸雄伟、构造独特。旁边的108座形式各异,颜色各样的小塔,构成了壮观的彩塔林,区内的民居区别于牧区的安多民居,具特色的风格。

  香拉东吉圣山:

  香拉东吉主峰高5178米,为全县第一高峰,景观以奇山怪石、高原湖泊、游牧风情、春花秋叶为特色。

  海子山:

  海子山以海得名,分布有35个形色各异的高山湖泊,平均海拔3760米,距离县城75.3公里。海子山全区面积约为6.8平方公里,集原始森林、高山草甸、杜鹃花林、奇山怪石于一体。

  野人大峡谷:

  野人大峡谷因曾经在沟内发现过“野人”的踪迹而得名。峡谷总长30余公里,峡谷内保留有原始的生态、古老的居居遗址、神秘的“野人”踪迹、形色各异的高山湖泊,构成一方高原神幻的佳境。

  三、旅游信息

  (一)交通信息:

  成都(茶店子客运站),马尔康县(三家寨客运站),金川县、阿坝县(客运站)均有直达壤塘县的客车;县城随时有去各乡的出租车。

  (二)食宿信息:

  壤塘县城有壤塘宾馆、雪域宾馆、丁大姐招待所等多家住宿场所。

  不管是在县城还是景区,牧(藏)家内均可以品尝壤塘特色餐饮:奶茶、酥油茶、酸奶、手抓肉、糌粑、肉(血)肠等。

  (三)民俗节庆:

  壤巴拉节:每年的8月8日,壤塘县民间的传统节日和县庆的日子。

  马格文化节:每年6至7月,再忙的人都会放下手中的工作到景色最好的地方赏花玩耍。

  

四姑娘山景区 

巴朗山云海

巴朗山云海

    一、简介:

    四姑娘山,因连绵错落的四座雄伟雪山、传说中四位藏族美女的化身而得名,主峰海拔6250米,是四川第二高峰,有“蜀山皇后”之美誉,是川西旅游环线与熊猫旅游环线交汇点上的一颗明珠。景区植被垂直分布明显,一日可见四季,是“雪山的博物馆、古树的陈列室、植物的展览地、动物的生态园”,一派南欧风光。景区主要的旅游产品有休闲、观光、登山、攀冰、徒步穿越、攀岩等,是集多种生态旅游与户外特种旅游产品于一身的复合性景区。

  二、主要景点:

  四姑娘山景区由“三沟一山”组成,即:双桥沟、长坪沟、海子沟、四姑娘山。

  (一)双桥沟:

  现已开发的大景点有:

  1、日月宝镜

  进入双桥沟,第一座终年积雪的山峰,就是日月宝镜,海拔5609米。相传,这面宝镜是很久以前四姑娘的外婆(藏语叫“阿妣”)送给四姑娘的嫁妆。镜子不仅仅可以用来梳妆打扮,还可以作为照妖镜使用。当年四姑娘的父亲阿巴郎依与墨尔多搏斗的时候,这面宝镜被墨尔多用宝剑劈成了两半,落进山里,就成了今天的日月宝镜峰。

1 2 3 4 5 6 ... 12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