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将携妻女赴全美最贵度假村避暑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7月29日09:55  环球在线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夏日炎炎,大家都计划着出行消暑度假,美国白宫也正忙着准备奥巴马总统就职以来的第一个假期。据英国《泰晤士报》7月28日披露,美国“第一家庭”计划于8月的最后一周到马萨诸塞州的马萨葡萄园岛上的一个奢华度假村避暑。预计奥巴马一家的这一旅行计划开销不菲,然而,眼下美国经济衰退、失业率居高不下,总统在这个时候选择这样一处富人才去得起的地方度假,似乎显得不合时宜。

  报道称,届时,奥巴马夫妇将带着两个女儿以及“第一狗”波一同前往位于马萨葡萄园岛齐勒马克(Chilmark)镇上的蓝鹭农庄享受假期。蓝鹭农庄的海边别墅占地28公顷,设施一应俱全,配备了游泳池、私人海滩以及高尔夫球场和篮球场。该别墅以维多利亚时代建筑风格的奢华白色大海景套房而著称。这个总价值高达2000万美元的度假村,曾经在业内权威杂志《美酒报》2007年举办的“全美最佳度假村”评比中,当选为“最昂贵的消暑胜地”。据悉,该度假村每周租金约为5万美元。

  奥巴马之所以选择这里为最终的度假地,一是因为美不胜收的自然风光,二则是因为之前有美国总统也曾到此度假,白宫特工对这里的情况相对熟悉,可以更好地保护“第一家庭”。

  显然,租下齐勒马克镇的蓝鹭农庄价格绝不便宜。据知情人士透露,在白宫与农庄主人签订的租赁协议中,付款方式共有三部分,一部分是由奥巴马自掏腰包付款;一部分由美国特勤局买单;剩下的一部分则由白宫掏钱。届时,白宫将派遣一个庞大的随行团陪同总统一家出行,预计要花掉不少纳税人的钱。

  英国媒体认为,“第一家庭”的这一笔不小的开支势必又将引起一番讨论。今年5月,奥巴马带妻子米歇尔前往纽约欣赏百老汇舞台剧。而后共和党人大肆指责奥巴马,称其明知道经济不景气还挥霍纳税人的钱。

  有意思的是,此次奥巴马前往度假的蓝鹭农庄为共和党人莫利-范-德文多夫夫妇所有。德文多夫是密西西比州颇有影响力的木材大亨,他在去年美国总统竞选期间,向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阵营捐献了不少钱,与不少共和党政要私交匪浅。此番奥巴马携妻女在德文多夫的庄园中奢华度假,不知道共和党人会做何感想。

  其实,奥巴马并非第一位造访蓝鹭农庄的民主党总统。前总统比尔-克林顿在执政期间曾把蓝鹭农庄当成平时休闲度假的场所,多次入住,而且并未自掏腰包。媒体称,此次奥巴马选择自己出一部分钱,是为了“堵上共和党人的嘴”。

  马萨葡萄园岛上有6个风格各异的小镇,其中橡树崖镇以居住着众多黑人精英人士而闻名。此前,美国媒体也一直认为奥巴马应该会选中橡树崖镇上的度假村,而非齐勒马克镇的蓝鹭农庄。

  “葡萄园岛可以使人们不被打搅,尽情享受假期。这里的人们不太关注社会名流,他们不会去尾随名人或打搅名人。当然了,还是会有一些人远道而来打搅总统,这是避免不了的,”马萨葡萄园商会的常务董事南希开玩笑说。(环球在线:方颖)

更多关于 美国 出境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