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度暑期最好的实习工作广受追捧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14:26  新浪旅游

  从第二届大金湖帐篷节传来消息,在短短的半个月大金湖NPC实习生招募过程中,网络上传报名信息超过了2000条,网页点击量逾百万。这个仅仅面向在校大学生的实习机会竟然吸引了硕士83人,博士后1人,海归1人,韩国某大学留学生1人;相当一部分同学来自重点大学,其中北大1人,人大3人,复旦2人,同济2人,还有中央民族大学、中央政法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等知名学府的数十人。

  实习:大学生就业跳板

  为什么仅仅只是征集10名实习生的工作机会就能吸引到千名大学生高度的关注?

  大金湖帐篷节活动负责人、资深人力资源专家郑彬先生告诉我们:“经济危机、高考扩招等因素造成当代大学生的就业面临着很多意想不到的困难,特别是高学历并不能带来高薪的就业机会。大学生们纷纷探寻新的出路,实习成为他们积累经验的主要途径。”因此,博士后、“海归”也参与竞争大金湖实习机会的一幕出现就不足为怪了。

  在智联招聘网针对企业人力资源部门的一项调查表明,57%的企业在招聘毕业生时,首先看其实习的经历和表现。人资专家们都感慨:“现在在校大学生太缺乏实践了!长此以往,他们必将被社会抛弃。企业要的是脚踏实地、动手能力强的人才。凡参加过实习的学生,都能较好地把理论应用到实习中,就业竞争力大大高于没有类似经验的人。我们也想通过大金湖帐篷节NPC服务者的岗位锻炼,为在校大学生提供一个直接面对社会,了解社会的机会,为就业奠定基础。”

  机会:需要更多企业提供

  大金湖国际帐篷节组委会负责人郑彬副总说:“企业提供一些实习岗位给在的校大学生,让他们参与社会实践工作,培养专业能力,提高个人综合素质,不仅是对企业自身人力资源的积累,也是回馈社会的重要方式。”但是,出现这么多高学历的应征者也是组织方始料未及的。

  然而,近几年来,实习难和就业难一样,渐渐成了大学生们关心的焦点。

  实习信息少、大学生的社会资源有限、外地生源……等等因素制约了大学生获得实习机会。有人认为,应聘实习岗位已呈千军万马过独木桥之势,是继高考、研究生考试和公务员考试之后的中国“第四大考”。

  在这种实习一岗难求的情况下,不少学生、家长甚至表示,愿意支付给企业实习期资源损耗费用,即使是“倒贴”也要去实习。像第二届大金湖NPC服务者的征集活动这样,45天能获得3000元实习工资的机会实属难得。

  45天里,入选人将共同参与宣传推广福建大金湖景区独特的旅游文化与“绿色户外,爱在金湖”的美好理念,组织策划“第二届大金湖帐篷节”活动,景区日常接待服务以及辅助性工作。

  专家认为,“2009年度暑期最好的实习工作征集活动”树立了省内知名旅游景区—大金湖勇于承担培养锻炼大学生的良好榜样,也体现企业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初步预计,在为驴友提供服务、为大金湖做宣传的过程中,这些大学生必将提升自己的社会交际能力并积累下丰富的社会实践经验,人生阅历也将得到极大丰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