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略悠久历史积淀的洛带古镇(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洛带古镇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7月09日11:16

洛带古镇

洛带古镇

洛带古镇

洛带古镇

洛带古镇

洛带古镇  

    古镇依山傍水,坐落在龙泉驿以北、龙泉山脉中段的二峨山麓。位于成都市东郊,距离市区约20公里,传说三国蜀汉时期,因蜀汉后主刘禅的玉带落入镇旁的八角井中而得名(落带--洛带)。

  洛带是一座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古镇,上千年的悠久历史积淀和多种文化相互交融中,留下了众多历史遗迹、古老建筑。而且,它又是有名的客家人聚居的小古镇,(从占全镇人数的90%)。那里至今仍保留着纯纯的客家方言(土广东话),与广东梅县客家话完全一致,因古镇保存着丰富的客家文化和客家会馆和客家博物馆,故有中国西部客家第一镇之称。我想,他们大概是传说中的“湖广填四川”年代,从广东等地迁过来的客家人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洛带古镇

位于四川成都东山的洛带镇是一个客家古镇,于三国时期建镇,原名甄子场,传说是因蜀汉后主刘禅的玉带落入小镇旁的一口八角井而得“落带”之名,后演变为“洛带”。唐宋时,隶属成都府灵泉县,排名东山“三大场镇”之..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