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轮美奂的蜀绣(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11:24  旅游联盟
蜀绣

蜀绣

  蜀绣,又称“川绣”,它以软缎和彩丝为主要原料,运用独特的绣技,绣制被面、枕套、衣、鞋和画屏等。蜀绣的绣工和针法特点可以概括为:“针脚整齐,线片光亮,紧密柔和,车拧到家”。所谓“车”是指刺绣的关键部位,如动物的眼睛,一朵花的花瓣等处,由中心起针,逐渐向四周扩展。所谓“拧”则是指运用长短不同的针脚,从刺绣形象的外围逐渐向内添针或减针。这种独特的绣工使刺绣作品有张有驰,浓淡适度,疏密适度,因而,蜀绣多有水墨写意画的艺术效果。

【新浪旅游声明】本文未经授权许可,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更多关于 购物 蜀绣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