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沙购物:名茶集萃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7月03日17:37  新浪旅游

  长沙地区盛产茶叶,唐代诗人就有“湘资泛轻花”的题咏,到五代马楚王朝时期,长沙种茶业盛极一时,与北方的茶叶贸易成为长沙财政收入的主要来源之一。长沙茶叶名品云集,最有名的有高桥银峰、长沙茉莉花茶和宁乡沩山毛尖。

  高桥银峰茶:产于长沙县的高桥乡。这里地处玉皇峰下,周围山丘叠翠,河湖掩映,土层深厚,雨量充沛,气候温和,历来就是名茶之乡。高桥银峰茶特征为:叶形匀整,条索紧细卷曲,色泽翠绿均匀,表面白毫如云,堆叠起来似银色山峰一般。冲泡后,汤色晶莹,叶底嫩匀明净。

  毛尖茉莉花茶:有独特的风味,其条索紧结,茶叶浓醇,花香鲜灵,纯正持久。冲泡后汤色黄绿明亮,叶底匀嫩,耐冲泡,饮后满口留香,为花茶类的佼佼者。

  宁乡沩山毛尖茶:相传为唐代贡品。我国西北部边疆的少数民族,一向视沩山毛尖茶为最珍贵的礼品茶。沩山系大沩山上的天然盆地,地势高峻,群峰环抱,林木繁茂,云雾常年不散,故有“千山万水朝沩山,人到沩山不见山”之说。这里的茶园属黑色砂质壤土,土层深厚,腐殖质丰富,茶树饱受雨露滋润,故而根深叶茂,梗壮芽肥,茸毛多,持嫩性强,是制作名茶的最佳原料。制作后的茶叶,叶缘微卷,呈片状,形似兰花,色泽黄亮光润,身披白毫;冲泡后内质、汤色橙黄鲜亮,烟香浓厚,滋味醇甜爽口,风格独特。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