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山爱晚亭怀古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岳麓山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7月02日14:34

  从岳麓书院后门出来,继续漫步岳麓山,很快就到了爱晚亭。

  爱晚亭出自诗句“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是四大红叶观赏地之一,这样看来我们来的季节不太合适。看过香山的红叶,却不知此处红叶满天是何种景象!而“爱晚亭”三个字则是毛泽东题写,亭内还有毛泽东的《沁园春.长沙》,有如此诗、书、景,难怪爱晚亭名满天下!

  爱晚亭前面的池塘里鲤鱼极多,全挤在一处抢食,怪不得长那么大个,抢来的食物就是香啊!

  看完爱晚亭去寻找景点介绍上的隋舍利塔,想象中应该是比较雄伟的,没想到亲眼所见竟是如此的玲珑袖珍,有点失望!之后的景点--古麓山寺、蔡锷墓、黄兴墓、鸟语林等已经勾不起我太大兴趣,反而这里清幽的环境令我们连连称叹,梦想在这里盖一小屋居住。还有就是对我来讲比较罕见的植物占去了了我比较大的注意力:

  好奇特的不知名植物,一颗颗深紫色果果排列整齐,我差点就要摘一颗尝尝了!

  丝萝托乔木,或者叫做藤缠树。不禁想起一部电影--天上的恋人,刘烨、董洁和陶虹演的,剧情已经记不清了,但是里面刘烨对陶虹唱的山歌还记得--“山中只有藤缠树,世上哪有树缠藤?青藤若是不缠树,枉过一春又一春”。藤缠树,树缠藤,如此相依即使不做木棉与橡树并立又何妨!

  之后继续爬山,其动力就是找到公路坐车下山!终于在精疲力尽时看到了公路,坐车下山。没想到我们辛辛苦苦爬了半天,下山只要几分钟,唉!

  出来之后走了一段看到毛主席像,才发现自己以前似乎从来没有在毛主席像前留影。传说中首都八大高校各有一座毛主席像,可惜我们学校的在我入学前就已经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新图书馆。模电老师曾经绘声绘色的给我们讲过主席像消失的过程,当时就想如果我是校长就决不同意此决定。可是渺小的我是无法阻挡学校前进的步伐的,北师大失去的已不仅仅是毛主席像,还有五四纪念亭、一二九纪念亭、周围的紫藤,以及其他更多更多。取而代之的固然崭新,却也丧失了校园原有的纯朴和韵味,每每想起都忍不住叹息!

  而老公学校原本就没有主席像,我俩只有在这里一偿遗憾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岳麓山

岳麓山在长沙市区之西,东临湘江,面积约8平方公里,古人赞誉其“碧嶂屏开,秀如琢珠”。唐宋以来,岳麓山即以林壑幽美,山幽涧深闻名。六朝罗汉松、唐宋银杏、明清松樟相当著名;爱晚亭、清风峡、蟒蛇洞..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