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于“飞来石”的动人传说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17:52  岳麓山景区官网

  很多年以前,岳麓山下住着一百多户人家,他们早出晚归,耕种田地,生活过得很幸福。

  不久,长沙来了一位姓史的太守。那个时候,无官不贪,这史太守也是个贪官,做官以来,不知吸了多少人民的血汗。他们一到长沙,听说湘江里的水陆洲上有只金鸭婆,为了夺得这无价之宝,,亲自到岳麓山下,叫差人把山下一百多户农民叫拢来,说什么这金鸭婆是国家只宝,流落在长沙多年,如今,一定要找出来归还朝廷。找不出来就要把农民们充军到边远的地方去。

  灾难来到了岳麓山。这一百多户农民在水陆洲上挖呀挖的,谁也没有挖出金鸭婆,他们只有坐在家里等充军了。

  有一天,忽然来了个满头白发的老人,在街上卖宝物。说是他的宝物能够移山倒海,撒豆成兵,要什么有什么。大家觉得奇怪,便问:“你的宝物能不能在水陆洲上找到那只金鸭婆呢?”老人说:“能是能,只是要一个勇敢的人跟我去取。”这时,人群中走出一个后生,拍着胸脯说:“只要你能找到金鸭婆,救出山下一百多户人家,我愿意跟你去!”老人看了后生一眼,微笑着对他说:“很好,你可以跟我去取宝,可是宝物放在一个岩石洞里,路很远,又很难走,保不住回挨饿受冻,也说不定会被豺狼虎豹吃掉。这些,你都不怕吗?”那后生说:“不怕!为了救人,我不怕!”老人见他意志坚定,就带着他出发了。

  一路上,老人在前面走,后生紧紧跟在后面。老人健步如飞,后生死命地追也追不上。翻山涉水,后生走得上气不接下气,汗珠直淌,他实在累得走不动了,想在路旁休息一下。但一想起岳麓山下的乡亲们都在盼望着他,便又咬紧牙关,追赶上去了,饿了,渴了,全然不顾。这样,不停息地走了三天三夜。

  第四天,面前出现了一座高山,悬崖陡壁,无路可上。老人很快上了山顶,后生想尽了办法,好不容易爬到山上。大山走完了,突然面前又出现一条大河,白浪滔滔,上游的河水直泻下来,这时别说没船,就是有船又有什么以内感呢?可是老人走到河边,毫不犹豫的跳了下去,在水里还象在平地一样地走着。后生照样走去,走着走着,突然一个深不见底的山谷横在前面,老人一纵身就跳下去了。他感到身体轻飘飘地落到一见软绵绵的东西上。睁眼一看,只见老人在前面奔跑着,自己却坐在一只斑斓猛虎的背上。他跳下来跑,那只猛虎紧跟在后面追着。眼看快追上了,他将身子往地上一蹲,猛虎从他头上扑了过去,又去追在前面奔跑的老人。老人突然被石头绊倒,猛虎张开血盆大口,欲吃老。后生捡块大石头向猛虎的头上打去,只听见猛虎吼叫一声,震得树上的叶子纷纷落下,后来后生也被震晕过去,醒来自己正躺在一块大青石上。那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坐在自己身旁,微笑着说:“你很勇敢,心地也很善良,我该把宝物送给你了。”说着,就在石洞的壁上取下一把锄头交给后生,并且告诉他说:“你要什么东西,只要用锄头挖三下就够了。回去挖到金鸭婆,就用一只木匣子装好,放到云麓峰,要那个史太守亲自去拿。”说完,叫后生闭眼,在自己大腿上拍了两下,后生就腾空飞了起来,一阵阵的风在他的耳朵边呼啸着,过不了多久,他就降落在地上,睁眼一看,正落在岳麓山下。他赶到家里,乡亲们已经等得好着急了。他就带着乡亲们一起,在水陆洲上锄了三下,一只金光闪闪的金鸭婆出现在面前。后生按老人说的做了,然后通知史太守,要他亲自来取金鸭婆。

  第二天一早,史太守坐了轿子,领了一班随从来到云麓峰。他命令差役打开木匣子,拿着金鸭婆细细玩赏,随从们也争相恐后地拥上来,正当他们高兴的时候,金鸭婆突然口一张,尾巴一翘,口里偾出一股黑气,云麓峰黑烟弥漫,史太守和随从们吓得慌了手脚,拼命朝外挤,只听见轰的一声,一块屋大的石头,劈头盖脸地压将下来,史太守和随从们一个不留地都被压在石头下面了。这时,金鸭婆拍拍翅膀,大叫三声,又回到水陆洲上。从此,山下一百多户农民过着耕种的生活。

  现在,云麓宫下还可以看见这块巨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