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国际旅游岛珠洽会上抛绣球 招商项目105个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万宁市 | 乌鲁木齐在线 | 2009年06月11日18:40

  已经进入全面规划建设中的海南国际旅游岛,项目建设是支撑国际旅游岛建设的关键。在今天开馆的珠洽会经贸洽谈会上,我省在举行国际旅游岛专项推介会的同时,又推出了分别位于17个市县的105个旅游建设项目。

  省会海口此次推出项目最多,共推出了12个招商项目,其中有备受关注的骑楼建筑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与综合整治项目,该项目包括海口得胜沙路、中山路、博爱路、新华路、解放路和长堤路等历史文化街区,建设内容包括对建筑质量尚好的建筑严格按照“修旧如旧”的原则进行改造,并进行整个区域的公共配套设施建设等,总投资金额超过6亿元。

  海口另一个招商重点是 “火山旅游项目”,推出包括火山口公园火山光影梦幻旅游区和中国雷琼世界地质公园海口园区博物馆项目、中国雷琼世界地质公园海口园区火山矿泉休闲养生度假区、海口荣堂文化生态保护示范村项目等四个相关项目,总投资额近20亿元。海口市旅游局局长龙卫东表示,海口旅游目前最缺乏的是精品景区,所以海口此次推出的招商项目大多围绕精品景区建设。海口要借鉴桂林等旅游城市的成功经验,将整个城市作为一个大花园来建设,而其中又分布有精品景区提升品味和品质。

  凭借即将建设的航天城,具备后发优势的文昌则推出了5个超大型旅游开发项目,项目投资金额均在20亿元以上,其中包括八门湾旅游休闲水城、木兰新城旅游开发项目、抱虎角片区旅游开发项目等成片开发的大型旅游项目,建设内容则集中在高档酒店、休闲娱乐、海上运动、游艇码头等高端旅游项目上。文昌市旅游局局长文传宝表示,文昌凭借航天城效应,又拥有一流旅游资源,已经具备了高水平开发的条件。

  作为西部工业重镇,澄迈在国际旅游岛建设中也出新招,此次推出了6个旅游招商项目,以进一步完善和提升澄迈旅游。这些项目包括月亮湖庄园酒店、济公山风景旅游区、加笼坪热带季雨林生态旅游区等项目。澄迈县旅游局局长周臣业说,在国际旅游岛建设的大背景下,这些旅游资源将进行高品质开发,使澄迈在拥有福山咖啡风情小镇等旅游品牌的基础上再增精品和亮点。

  在此次推出的招商项目中,相当一部分是成片开发建设的旅游大项目,如三亚南山村的智天慧海文化旅游及休闲养生区、儋州鹭鸶天堂旅游项目、琼海白石岭旅游开发项目、定安南丽湖生态城和幸福城项目等。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万宁市

万宁市位于海南岛东南部沿海,东经110.39北纬18.8东濒南海,西毗琼中,南邻陵水,北与琼海接壤。南距三亚市112公里,北离海口市139公里,处于东线高速公路中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