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2点退房”霸王条款悄然改变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12:20  乌鲁木齐在线

  旅游时代曾就“12点钟退房”话题进行过深入的业界探讨,近日,被广大消费者称为“酒店业霸王条款”的“12点钟退房”行规已悄然发生改变。6月1日,携程旅行网联合国内300多家知名酒店,正式推出了延迟退房活动,其中广州市区有13家酒店积极参与此活动。可见,“12点退房”的酒店行规已在全国范围内大规模地打破了。

  延迟退房不用多付费

  众所周知,以往客人如果过了中午12点还没有及时退房,酒店往往会多收半天的房费。此“霸王条款”虽然被多次投诉及讨论,但一直“悬而未决”。6月份开始,携程旅行网酒店业务高级总监唐效锋透露,携程此次在北京、上海、广州、天津、重庆、哈尔滨、大连、青岛、西安、南京等30多个城市的300多家知名酒店,同时推出了“延迟退房”活动。这些合作酒店多数都将退房时间延迟到了下午2点,有的酒店延迟到了下午3点、甚至4点,而客人不会因此多付任何费用。记者了解到,该“延迟退房”活动时间从6月1日持续到7月31日,为期2个月。

  最长延迟到下午4点

  记者获悉,广州本次也有13家酒店积极参与延迟退房活动。从下列名单来看酒店的覆盖面很广,从老牌的五星级酒店到最新出炉的酒店均参与了活动,其中包括白天鹅宾馆、花园酒店、东方宾馆、富力丽思卡尔顿酒店及富力君悦酒店等。在此间,中国大酒店的延迟时间最长,可让客人延迟到下午4点钟退房,让消费者对其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都更有信心。

  业内资深人士对此事认为,“延迟退房”将大大改善客人入住的感受,体现了更为人性化、差异化的服务,也满足了住店客人的实际需求。同时对于酒店来说,这也是一项增值营销活动。

  作者:肖阳责任编辑:付爱咏

Powered By Google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