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Rubicon Trail-罗宾汉之路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6月04日15:31  《中国国家地理》

  Rubicon(罗宾汉)这个名字,一直与“征服”紧密相连。

  公元前49年,凯撒大帝在意大利中部一条名为Rubicon(罗宾汉)的河边沉思,并最终决定渡河踏上征服欧洲之旅。

  今天,全球成千上万的越野爱好者每年都会聚集在美国加州Sieera Nevada山脉北部的Rubicon Trail(罗宾汉之路),征服自我和爱车的极限。

  这条不到100公里的“路”是世界上最有名、最热门的四驱越野地之一,它被列入“全球十大最难征服之地”名单之中,是全球越野迷心目中的“纽格柏林赛道”,车迷心中的麦加圣地。

  这里有无数巨大的花岗岩石,长距离陡峭的阶梯坡路,几乎汇集了世界上一切高难度越野障碍。Jeep®牧马人Rubicon(罗宾汉)就是为征服这条道路而生的一款车,它也是唯一能穿越这条道路的量产车。

  实际驾车驶入Rubicon Trail(罗宾汉之路),形状怪异且质地坚硬的花岗岩石块不规则地散布在山路上,你会发现如果计算不周,突兀的岩石不仅会成为车轮的潜在杀手,而且光滑的石面会消耗掉车辆大量的动力和扭矩,更会带动车轮打滑并冲向下一块巨石,因此开在这条路上,平均车速只能达到6-8公里/小时,而且需要频繁的刹车。拥有一具动力强大的引擎且装备碟式刹车的短轴越野车是穿越Rubicon Trail(罗宾汉之路)的看家经验。

  除了攀爬巨岩,Rubicon Trail(罗宾汉之路)上的另一种乐趣就是涉水驾驶。水下的花岗岩将更让人难以琢磨。在最著名的涉水路段——小水闸(Little Sluice)溪口,据民间统计,在Rubicon Trail(罗宾汉之路)上损失的悬架几乎有半数以上是在这段狭窄的溪流交汇处。由于每辆车都会在这里花掉大量时间,因此小水闸成为这条路上最容易聚集车队和人群的地方,大家围在山地四周为溪水中的车手助威的场面也成了小水闸的保留特色。

  事实上在Rubicon Trail(罗宾汉之路),最常见也是最普及的损伤不是车辆的悬架和轮胎,而是驾驶者身上的一块块淤青。如果不用四点式安全带把自己牢牢地绑在座椅上的话,随着车辆不断地冲击和腾越,车手就会不断地同方向盘、排挡把甚至车顶剧烈地碰撞,几乎没有哪个穿越者是全身而退的。不过,这也是越野穿越痛并快乐着的畅快体验之一。

  克莱斯勒将其旗下最强越野能力车型命名为Rubicon(罗宾汉),可视为是这家汽车制造商以其独特的方式,向全球越野圣地的致敬。而作为唯一能穿越这条道路的量产车,Jeep®牧马人Rubicon(罗宾汉)也就成为了今天全球当之无愧的“终极越野利器”。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