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网打尽粤北韶关民间特色美食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6月04日10:50  新浪旅游

  乳源县:

  广东侨网讯 乳源豉汁山坑螺:乳源瑶山碧水、溪流纵横交错,生长在清明如镜的山坑小溪之螺,清香爽口,味道独特。配以豉汁、蒜茸清炒,深受食家赞赏,乃山区特色之食品。

  山石韭菜:韭菜到处皆是,但山石韭菜韶关地区唯独乳源才有。它生长在深山石坑水边,属野生绿色食品,味道似韭非韭,配炒瑶山腊肉更是甚佳,且独具风味。

  瑶山烟肉:必背瑶寨地处乳源县城东北54公里的崇山峻岭中。瑶族同胞居于深山老林,远离集市,食肉甚为不便,故自养家猪,宰杀置于炉灶烟窗悬挂,凭烟薰干,全年享用,保鲜时间甚长,有的甚至达五年之久,取之而食,味道非凡!游客至此,必食为先,而今食烟肉的人多了,此菜名气也颇大。

  翁源县:

  六里游水鸡:游水鸡,即鲜鸡切件,用水慢水浸熟,使之清中托鲜,淡中求浓,原汁原味,致以芸芸食肆中,一枝独秀。

  曲江县:

  大塘扣肉:曲江大塘镇扣肉出名已久。肉中夹之香芋,肉香和芋香浑为一体,入口绵软,甜香适中,肥而不腻,食肆众多。

  仁化县:

  丹霞臭豆豉鱼:中国红石公园——丹霞山与阳元山之间的锦江,丹山碧水,水环着山,山拥着水,山水掩映在竹树婆娑的环境中。锦江之鱼,是游客用餐必点的享用佳肴。最颇具特色的算是一臭豆鼓鱼:采用民间古传的臭豆豉焖鱼,闻起来臭,吃起来香,回味无穷。

  烤黑山羊腿:取仁化黑山羊腿,以酱料腌制后炭火慢烤,羊皮爽嫩,胶质丰富,颇具口感,羊肉甘香嫩滑,羊汁内蕴,羊味十足。

  田螺香煲:仁化的乡村人家,屋前屋后皆种有一种独特香味的槟榔草,阳春三月,采摘其叶拌田螺一起煲之,甜香味独特可口,有驱寒祛湿之功效。由于其历史悠久,今摆上餐桌便成为一乡村家常名菜。

  乐昌市:

  马蹄酸笋牛什煲:马蹄爽带甜,酸笋酸带脆,牛什香滑带辣,混为一体,慢火开煲,其特点咸、甜、酸、辣、爽脆,口感复杂,将会使您吃得有滋有味一头汗。

  梅花月婆鸡:客家人媳妇坐月子,补身体食足一个月的月婆方能恢复元气。农家自酿黄酒或红糯米酒煮自养家鸡,黄酒甜香,鸡肉鲜香,汁丰满,味道鲜,使非坐月者也垂涎三尺。

  新丰县:

  灵芝毛桃汤:新丰灵芝毛桃汤料,被南粤称之为土特汤皇,无论煲什么肉类都能香溢满楼,有如香妃散发之香,诱人之极,真乃“偷得浮生半日闲,争喝巧妇一碗汤”。

  过年蒸香肉:大凡民间过年(即春节),农村家家户户视为主菜的就是香肉。大块猪肉,调配五香八角,川椒小茴,油、盐、酱、醋、糖,几乎能与肉类的调科都用上,用大砂钵盛装明火蒸2至3小时,慢慢享用,从年初一直食至十五开年宵为止。这是典型的民间节日风俗菜肴。

  南雄市:

  白果玉盏:南雄白果名誉东南亚,用白果配菜,口感酥烂香甜,清鲜淡雅,还可开胃健脾,营养丰富。民间制作的白果玉盏,既满足了口腹之欲,又偿还了养颜的心愿。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