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摄影师眼中的宝岛台湾(5)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11:33  国际在线


南投县采茶人家

南投县采茶人家

中横夫妻树

中横夫妻树

    夫妻树,据说是一对爱侣,因为双方家长的反对而不能相守,二人相约在此殉情。以后便长出了二棵相偎相依的桧树。新中横公路(21号省道)147公里处,相偎相依的夫妻树,早已是游人驻足流连的胜景。夫妻树原是两红桧巨木,后遭森林大火焚毁,枯枝却依然相依而立,共渡山中无限寒暑岁月。

北大武云海晨昏

北大武云海晨昏

    北大武山虽然名字称“北”,其实是全岛最南端的一座超过三千公尺的独立山头。北大武山标高 3092 公尺,百岳排行 92。如此一座不太高的山,却是所谓的‘台湾五岳’之一。

三貂角

三貂角

    根据传说,公元1626年时西班牙船舰由菲律宾进发,航抵台湾东北角海域,准备进占台湾北部,在途经三貂角的时候,只见巨石遍地,而且旁边并没有河、湖,所以判定这个地方不能成为良好据点,但因不知其地名,为了方便记载于航海日志,所以就用拉丁文命名该地为San Diego(圣地牙哥)。早期当地居民使用闽南语音译为“三貂”,又“三貂”地处台湾最东边的岬角,所以这个地方就被命名为“三貂角”了。

更多关于 台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