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内地共报告39例确诊病例和2例疑似病例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09年06月02日10:12

  据新华社等综合报道 截至北京时间6月1日23时30分,世界卫生组织确认全球63个国家和地区共有17410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其中包括死亡病例115例。中国卫生部1日晚上通报说,截至1日23时,中国内地共报告甲型H1N1流感39例确诊病例,河南和湖北各有一例疑似病例。

  各地新增疫情报告

  北京市1日上午报告1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这是北京市第9例输入性确诊病例。患者为26岁男性,中国籍,5月25日从也门共和国乘坐QR898航班于5月26日到达北京。当日晚上又通报2例确诊病例,是北京市第10例和第11例确诊病例。

  福州市新报告的两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是福州第4、5例和福建第5、6例输入性确诊病例。

  广东省卫生厅6月1日晚上通报说,广东省新增报告1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病例和1例疑似病例。其中,确诊病例为茂名市报告,是广东省第12例确诊病例;疑似病例为珠海市报告。至此,广东全省共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12例、疑似病例1例。

  人际传播风险加大

  国家卫生部专家1日就广东省报告的中国首个二代病例表示,二代病例的出现,意味着中国内地发生人际传播和社区水平传播的风险进一步加大,不排除出现全国较大范围病毒的持续人间传播和基于社区水平的流行和暴发,但防控策略上仍是对外防输入、对内防扩散。防止疫情扩散的重点是加强监测,及早发现本土传播病例,摸清其感染途径,并采取相应的控制措施,降低其传播速率。

  疫苗即将大规模生产

  甲型H1N1流感疫苗即将大规模生产。据赛诺菲—安万特公司中国总部1日透露,其总公司下属疫苗事业部、全球领先的流感疫苗制造企业赛诺菲巴斯德,已获得甲型H1N1流感种子病毒,即将启动疫苗生产流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