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山全国首创直升机旅游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九江市 | 大江网 微博 | 2009年06月02日09:12

  1日,庐山北山公路入口附近机声隆隆,投资3亿多元的庐山旅游直升机项目正式开工建设。预计今年10月,游客就可乘坐直升机跃上庐山。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这个被业界普遍看好的新型旅游项目,却被整整拖延了10年,才正式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10分钟即可跃上庐山

  庐山旅游直升机项目机场分为山上和山下两部分,山下机场位于庐山区威家镇威家村,这里距庐山北山公路入口和环庐山公路都不到100米,交通十分便利。即将建设的庐山北山游客换乘中心也位于这里,因而这里又是庐山重要的游客集散中心;山上机场位于庐山山顶北园门停车场东面,距离小天池风景区约200米,标高1300米,几乎已到庐山最高海拔(庐山海拔1474米)。预计今年10月,庐山旅游直升机将正式开通,届时,游客乘坐飞机仅需10分钟,就可跃上庐山。相对于坐汽车上山,既节省了半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又可免受盘山公路“四百旋”的晕车之苦,同时还可从空中欣赏另一个角度的庐山美景。

  据了解,载客的直升机有5架,为俄罗斯米—171型直升机,一次可载客28人。

  机场选址历经10年

  谈起庐山旅游直升机项目开工建设的曲折,庐山直升机旅游航空有限公司总经理胡骏水感慨万千:“这个项目从1999年开始申报,期间论证—搁置—再论证—再搁置,历经整整10年,这个被很多人看好的旅游项目才正式开始实施,其中的酸甜苦辣,难以言表!”

  据了解,刚开始,机场选址在九江新火车站旁,后来由于火车站扩建,机场选址东移,靠近新建成的九江市第五中学。针对直升机起降噪音是否会影响学校教学的问题,又进行了长时间的争论,结果这个选址又被否决。十年间,身为九江市政协委员的胡骏水每年“两会”时,都要向大会递交提案,建议尽快落实庐山旅游直升机项目机场选址问题。

  胡骏水的“固执”,终于引起了有关部门和领导的高度重视。今年3月,九江市成立庐山旅游直升机项目推进领导小组,全力协调此事,最终确定了机场选址。

  直升机旅游全国首创

  据了解,目前,国内已有云南、湖南等地十几个风景区在酝酿直升机旅游项目,但是真正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的,目前只有庐山。

  庐山管理局党委书记郑翔告诉记者,庐山在国内风景区中首先把直升机传统的交通功能延伸为观光旅游功能后,将把庐山、长江和鄱阳湖连为一体,形成一个立体式的“大庐山”旅游格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30年前,庐山首创了将电影与旅游相结合的方式,一部《庐山恋》,让庐山家喻户晓;30年后,庐山又首创了直升机旅游方式,必将再一次大大提高庐山的知名度,促进九江乃至江西的旅游经济发展!”郑翔说。(曹诚平)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九江市

九江古称江州、浔阳、柴桑、汝南、湓城、德化,有江西北门之称。境内京九铁路、合九铁路、铜九铁路等铁路线贯通。她左邻鄱阳湖,右连洞庭水,京九铁路与长江黄金水道在这里构成了中国南北、东西交流的轴心,是中国历..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