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国际法一代宗师韩德培逝世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6月01日01: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武汉五月三十一日电 中国当代著名法学家、中国国际法学一代宗师、中国环境法学开拓者和奠基人韩德培教授因病医治无效,二十九日晚在武汉逝世,享年九十九岁。

  韩德培是中国当代的一位学识渊博、德高望重的法学家、教育家,特别是国际私法领域的一代宗师,在国内外法学界久负盛名。

  韩德培一九一一年二月生,江苏如皋人。他曾先后担任中国国际法学会副会长、名誉会长,中国国际私法学会、中国法学会环境与资源法学研究会会长、名誉会长。他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和第七届全国委员会委员。

  上世纪八十年代,他主持编写了统编教材《国际私法》,是新中国第一部法律高等院校统编教材;一九九三年,他在“市场经济的建立与中国国际私法的立法重构”一文中,提出了重构中国国际私法的基本思路;他一九九九年主编的《国际私法新论》创立了中国现代国际私法学新体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