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期间公众出游的热情仍然高涨

喜欢
大字
小字
中国广播网 | 2009年05月24日09:32

  中广网北京5月2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点30分报道,从下周四开始,我们将迎来为期三天的端午节小长假。假期一般是旅游的黄金期,但是今年的情况有点特殊,内地甲型H1N1流感病例不断增多,出现病例的省份也不断扩大,人们是不是已经打消了端午假期异地出行的计划?

  昨晚,《新闻纵横》从多家旅行社了解到,端午期间的旅游线路价格、酒店预订率,都大幅上升,公众出游的热情仍然十分高涨。

  记者:现在三天的时间,基本上到您这儿咨询的一些游客,他们倾向于什么样的线路?

  旅行社:北京出行的话就是周边的,温泉度假村,上海的话,我们有那种登山的行程的,还有西湖杭州这边周边的,还有边岛湖。

  记者:这个线路火爆吗?咨询的客人多吗?

  旅行社:咨询的客人比较多。他们都是自驾游为主。

  记者:价格呢?

  旅行社:如果28号的话,会比平时贵一些。

  记者:看来流感影响不大。

  旅行社:影响不大,出行的客人还是比较多的。

  流感疫情的警灯仍然闪烁,百姓出行旅游的热情依然高涨。面对即将到来的端午三天假期,国内相关部门是否将在人群集中的交通和旅游场所,加强防控措施?大家此刻出行旅游又应该更加注意些什么?中国疾控中心病毒所主任医师张彦平昨晚在接受《新闻纵横》采访时表示:

  张彦平:咱们国家现在主要还是输入性的病例,现在回来的人,一回来就是在家做提前的隔离,可能国外影响大一点,国内没有,该玩玩,该出去转出去转,出去旅游看看时间长短,你要备点自带的药品,蚊子开始起来了,其他的没有更多的,甲型H1N1流感我觉得没有太大的影响。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