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受甲型流感影响上海赴日游赴港游连遭退订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09:15  东方早报

  上海国旅港澳部昨日表示,从5月初香港确诊首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至今,该社只发过一两个团,每团也只有10人左右。而去年同期,一周起码要发7个团。

  东方早报记者 罗燕倩 实习生 徐琳

  由于日本甲型H1N1流感确诊人数迅速攀升,上海多家出境游组团社昨日纷纷表示,从本周起,日本游线路出现游客退订的数量激增。

  同时,受甲型流感影响,沪上赴港游也持续“降温”。

  日本游上海遭退订

  上海多家旅行社昨日均表示,有部分已参加日本游的游客因担心日本的甲型H1N1流感疫情,纷纷向旅行社咨询退团事宜。

  上海锦旅相关负责人称,近期预定了日本游的游客共100余人,截至昨日中午,已有10余名游客退团。该负责人称,游客退团仍需承担机票订座费、签证费等已经产生的费用。

  而上海国旅也表示,从16日开始,陆续有游客打电话咨询有关日本游退团的事宜,截至昨日中午,国旅方面已有数十人退团。

  同样,春秋国旅相关人士也坦言,近日日本游的报名情况不好,不少此前已预定了日本游的游客,也纷纷电话咨询退团事宜。

  香港游上周现退团潮

  上海游客暂缓出游的情况不仅出现在日本游上。受甲型H1N1流感影响,沪上赴港游也持续“降温”。

  来自上海旅行社的消息称,从5月1日报出第一例病例至17日第三例流感病例确诊,港澳游退团人数大幅增加。

  上航假期港澳部负责人沈波说,目前每日有一个20至30人的团队飞往香港,但5月以来有近300人退团,“游客退团主要集中在上周,到现在共有近200人退团。”

  而上海国旅的港澳游也几乎处于“停滞”状态。出境中心港澳部负责人陈卫说,虽然香港游未被叫停,但报名人数锐减,已经报名的游客也大幅退团。“5月初第一例病例确诊之后,立刻就有20至30人退团。从那时起至今,我们只发过一两个团,每团也只有10人左右。而去年同期,一周起码要发7个团。”

  香港酒店业计划自救

  日前,香港酒店业主联会执行总干事李汉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受甲型H1N1流感影响,目前香港酒店入住率下跌逾20%,五星级酒店入住率不到50%,情况比2003年“非典”时更严峻。

  李汉城说,香港酒店业正联络大型航空公司自救,希望携手推出针对散客的旅行套票计划,吸引自由行旅客访港。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流感 出境游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