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首例确诊患者好转 何时出院尚需专家会诊

喜欢
大字
小字
中国广播网 | 2009年05月15日09:38

  中广网北京5月1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7时11分报道,在四川发现的我国内地首例确诊甲型H1N1流感患者包先生,目前在成都传染病医院已经住院4天多,他的病情已经有明显好转,此前也有媒体报道说,内地首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出院“指日可待”。昨天,成都市传染病医院副院长田明做出回应,认为这一说法不准确。同时,根据最新通报,成都市没有新增甲型H1N1流感病例报告。成都卫生和疾控部门表示,在几天的防控工作中,他们已经积累了不少经验。成都铁路局也制定了应急处置预案。

  从确诊中国内地首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以来,截至14天下午,成都市已经连续3天没有新增的确诊和疑似病例报告。对于惟一的确诊患者包先生什么时候可以出院,成都市传染病医院副院长田明表示,虽然出院时间可以说已经进入“倒计时”,但并不是“指日可待”,还需要根据症状发展来确定。他说:“我想‘指日可待’这样的说法是不准确的,作为我国首例这种病例,我们还有很多不可预测的东西,最后什么时候出院,会有专家组根据通过检测、观察得出准确的结论。”

  前天,与山东确诊患者同机的一名外籍旅客及其同伴在成都被找到,成都方面透露,这两名加拿大籍的女子目前身体状况良好,情绪稳定。而在成都市接受集中隔离观察的人数,也因此增加两名,达到128人。

  根据最近三天的通报,从5月11号到13号,每天都各有一名从境外到达成都的旅客因为感冒发热的症状接受排查,但检测后都排除了甲型H1N1流感的可能。成都市疾控中心主任梁娴在回答中国之声记者提问时表示,他们也因此积累了一些病例判断的经验。他说:“在根据国家标准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和实验室检测的过程中确实积累了一些经验,比如临床的表现、实验室的检测,等等,对我们很有帮助。”

  针对山东确诊患者曾经乘坐火车,成都铁路局也制定了应急处置预案,加强与疾控部门沟通。而由于目前内地两起病例都是留学生回国时输入,有人建议海外留学生推迟回国,成都市疾控中心主任梁娴就表示,没有限制留学生的计划或者建议,只是希望他们提高警惕,保证安全。梁娴:“来自疫区的留学生只是受感染机会比普通人多一些,从医学上给他们的建议跟普通人一样,只不过他们的警惕性应该更高,如果出现异常状况应该及时报告、主动报告。”

  此外,对于有媒体关心隔离措施实行几天以来,政府部门花费的资金数量,成都市卫生部门没有正面回应,但表示为了公共卫生安全,已经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不是简单的金额可以衡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