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拉善沙漠任务之团队体能部署(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14:01  旅游卫视

  五、团队体能部署

  训练要点:

  通过几天来的团队磨合,每个队员的体能特长都呈现出来。这一天的挑战对任何人来说体力意志力都几乎达到极限,但是如何合理巧妙地部署阵容,如何以科学的方式建立队员间的互助,这才是全队制胜的关键。

  训练内容:

  • GPS寻找方向,每队先后4名队员以接力方式找到途中设置的4个GPS点,每点相隔约5-6公里

  • 全体冲顶世界最高沙山必鲁图峰

  • 最后到达峰顶的两名选手被淘汰

  >> 挑战实况

  团队体能部署

  阿拉善训练营的最后一战。两队队员在蒙古包前集合,气氛凝重。终极挑战的任务是:从大本营出发,每队1名队员直接到终点,其他4名队员分别根据GPS找到下一个接力点,全队到达终点——世界最高沙山必鲁图峰脚下。然后集体攀爬必鲁图峰。全队接力总时间加上个人攀爬时间,用时最长的两名选手淘汰出局。


  在沙漠中长距离快速移动,特制的沙漠越野车是最好的工具。而驾驶沙漠越野车更需要对沙漠和车辆都有相当的了解,并要懂得如何在车辆陷入困境之时自救。今天的训练内容就是,学习驾驶越野车和进行沙漠挖掘陷入沙漠车辆的比赛。获胜一队将得到明日淘汰赛豁免权一个。

  这场比赛是团体赛和个人赛的集合。或者说,这是一场体力和智慧综合考量的博弈。参加接力的队员成绩越好,将给团队每个成员带来时间优势;个人在接力赛中付出的体力越多,又会在一定程度上对自己的爬山体能造成影响。

两个队不约而同地决定,让体力最弱的陈亦佳和高媛不参加接力,直接爬山。

 

  第一棒,两队派出了孙开阳和温旭,都是队中体力最强的选手。两人无论是翻越沙山还是平地,几乎都是一路小跑。6公里的路程,两人只用了1个小时就同时抵达第一个GPS点。

  第二棒,两队的选手分别是姜毅和吴振中。在团队中岁数相对较大的两位男选手,翻越了三座沙山,也同时到达第二个GPS点。

  第三棒,北极光队派出陈艳艳,北极星队派出王静。陈艳艳在昨天北极光队的内部选举中取得了宝贵的豁免权,这意味着陈艳艳今天无论如何表现,都已经取得了瑞士训练营的通行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