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拉善沙漠任务之默契训练(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11:59  旅游卫视

  四、默契协作

  训练要点:

  在沙漠中求援车辆,有其非常特殊之处。沙体是流动的,配合者相互的动作力道都通过沙子传递,当然也非常可能是互相之间效能流失。了解沙地的秉性和队员间的巧妙协作,这是生存的默契。

  训练内容:

  • 学习在沙漠中如何驾驶越野车

  • 比赛挖出陷入沙中的越野车

  • 胜队获得下一天豁免权一个

  >> 挑战实况

  默契协作

  在淘汰两名队员后,北极光队获准从北极星队中挑选一名队员补充自己的队伍。经过商量,他们选择了体力很强、头脑清晰的孙开阳。事实证明,他们的选择是正确的。

  在沙漠中长距离快速移动,特制的沙漠越野车是最好的工具。而驾驶沙漠越野车更需要对沙漠和车辆都有相当的了解,并要懂得如何在车辆陷入困境之时自救。今天的训练内容就是,学习驾驶越野车和进行沙漠挖掘陷入沙漠车辆的比赛。获胜一队将得到明日淘汰赛豁免权一个。

  沙漠中开始起风,瞬间沙尘暴铺天盖地袭来。

  第一个驾驶越野车进入巴丹吉林的珠峰旅行社总经理王永芳先给大家讲解了避免车辆侧翻的技巧。北极光队和北极星队分别派出了驾驶经验丰富的姜毅和王静驾驶车辆,其他队员用绳索牵引避免车辆发生意外。两队都顺利地将车开下山谷。

  第二项体验:把陷入沙坑的越野车挖出,而每队只配发一把铁锹。在漫天的沙尘暴中,队员们都扑在车下,用双手奋力刨沙子。在沙坑里,刨出一点儿沙子就有新的沙子从坡上滑落,人基本上是在对抗整个沙坑。这个时候,需要团队配合,准确掌握沙子的流向。

  比赛开始,两队需要把架在沙山山脊上的越野车挖出,最快把车开到山下的队伍获胜。

  所有队员都投身车下,把车挖出来,而不顾自己已被沙子包围。

  

有新成员加盟的北极光队呈现了前所未有的协作和默契。在两位男队员的调度之下,5名队员各守一方,效率极高。

  四轮已经垫平。孙开阳决定:“十秒钟后大家后退,姜毅开车!”车辆发动,平稳地开下山坡。而北极星队还在挖掘中。北极光队队员激动地抱在了一起。凭借默契,他们第一次尝到了胜利的滋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