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拉善沙漠任务之生存创造力训练(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11:33  旅游卫视

  三、生存创造力

  训练要点:

  取水、长途背运对男性队员来说,任务本身完全是强体力要求。但是如何使用工具,制定方法,选择路线,这些反而成了制胜的关键。

  训练内容:

  • 抵达印德日图海子(咸水湖),在距岸边50米的小岛上有一个淡水泉眼。要求两队各把一个25公升的水桶装满淡水。

  • 队员轮换徒步背回12公里外的庙海子大本营,以所有队员先到队获胜。工具只有一条100米的绳子。

  • 败的队将以投票的方式淘汰2名队员

  >> 挑战实况

  生存创造力

  沙漠越野车带着队员翻山越岭,来到咸水湖印德日图。今天是来到巴丹吉林的第一场淘汰赛,比赛任务是:两队各派出一名队员涉水到湖心小岛,用岛上的泉水装满25公升的水桶,然后带回12公里外的庙海子大本营。哪支队伍的所有队员全部到达,桶中的水没有泼洒即为获胜方。失败一队则将淘汰两名队员。

  两队的装备如下:背包一个,红牛及饮用水若干,100长的绳子一根,地图一张,指北针一个。如何发挥创造力最大程度利用工具,将是比赛取胜的关键之一。这一点,两队将在比赛中深刻体会……比赛开始。取水环节,北极光队派出老窦,北极星队派出孙开阳。北极光队将饮用水等分担给三位女队员,而北极星队则集中放进了背包。

  特警队长出身的老窦经验丰富,迅速将水桶装满运了回来。

  北极星队的思路囿于那根百米长绳。他们将水桶系在绳上,由岸上的队员拉动,试图提高速度。但实际上,效果并不好。

  开始打包。

  北极光队为保持取水带来的时间优势,简单地捆绑了水桶,匆忙上路。

  由于水桶捆绑不够完善,像刀一样深深勒进队员的肩膀上。北极光队被迫不断停下,一次次重新捆绑。为什么是一根百米长的绳子?北极光队似乎一直没有来得及仔细思考这个问题。

  花开两朵,各表一支。目光转回北极星队,他们在干嘛?北极星队没有着急出发,他们派出心灵手巧的女队员王静,将百米长绳折叠4次,编织成了适合打背包的宽绳索。充分思考,开启创造力,不仅仅是在沙漠,对任何极端条件的挑战,都适用。

  磨刀不误砍柴工。就在这里,北极星队超越了北极光队。

  负重25公斤,翻越几座沙山,对温旭这样体力很好的男队员,都是极限体验。

  一直没有找到合适打包方法的北极光队,更快地消耗了体力。大家坐下来休息,喝点儿红牛。“有能量,无限量!”老窦对着镜头还是豪情万丈。

  北极光队在选择路线上显示出了优势,他们两次斜插沙丘,比北极星队整整少走了两公里。如果在打背包问题上多运用智慧,他们完全有可能胜利。但是在训练营的词典上,没有“如果”。北极星队以十分钟的微弱优势取得胜利。

  北极光队以投票的方式选出了被淘汰的两名队员:老窦和王寅。这是12个人的北极小分队第一次离别。曾经的军人老窦以庄严的军礼告别,所有队员都潸然泪下。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