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勇闯南北极》选手介绍:陈艳艳(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14:55  旅游卫视


选手陈艳艳

  姓名:陈艳艳 出生日期:1980 血型:B 星座:天秤座

  职业:公司职员

  单位与职务: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

  出生地:四川 成都

  毕业院系:四川大学电气信息学院电子商务

  1.家庭主要成员:

  (父亲)陈宁阳 (母亲)李锦渝

  2.最崇拜的人及原因:

  章子怡,一个善于把握机会,智慧与美貌并存的女人。不断追求和超越自我,并勇于正视自己的感情,不为世俗所动摇。

  3.自我性格概括:

  温和、善良、敏感、踏实。

  4.有何缺点:

  有时缺乏自信;看问题有时比较主观。

  5.口头禅是什么:

  “是不是喔?”

  6.习惯性动作是什么?

  撅嘴或者抿嘴

  7.怎样排解压力?

  写日记或博客;大声唱歌。

  8.最尴尬的往事:

  在大街上骑自行车结果当众摔倒。

  9.最喜欢的明星:

  刘德华

  10.如果得到1000万元,会怎么花?:

  合理留存供自己使用的金额后,剩余部分捐助给社会需要的人群或事业

  11.去北极挑战的原因:

  地球之极的神秘吸引;想拥有冒险、丰富的人生经历;也想突破和超越自己的生活!

  12.如果成功踏上北极后,最想做什么?

  给父母打电话,让他们为我骄傲。

  13.去北极最担心什么?:

  天气寒冷导致身体器官被冻坏或冻死;与团队走散失去联系;掉进冰缝里与大家永别;被北极熊抓住;缺氧,不能呼吸。

  14.特长(旅行方面):

  15.耐力,意志坚强,适应性较强;有学习和应变的能力。

  到目前为止,在本次活动中——

  1.最难忘的一件事:没有保护攀上15米高的天然崖壁

  2.最得意的一件事:独自挑战皮划艇成功

  3.最尴尬的一件事:学习皮划艇时的第一次落水

  4.最不理解的一件事:潜水服设计时为什么没考虑到不方便上厕所?

  5.最后悔的一件事:不会游泳

  6.最生气的一件事:暂时没有

  一小步,就是一大步

  “不停步执着行走环球之路,不放弃激情闯荡南北两极”。

  这是我在成都派对现场写在背景墙上的话,当它白纸黑字终于落在了幕布上,那时的我觉得仿佛在做梦,也并不知道接下来将会发生什么。

  在成都到贵州的火车上,每个人对着镜头表达着对贵州之旅的想象,和对北极的憧憬。那一夜,在上铺的我翻来覆去睡不着,直到走进神秘的屯堡,穿着“汉服”的大婶奉上的那一碗“驿茶”,才赶走了我一夜的疲惫。

  贵州的日子,是井哥熟练挑水的背影,义鹏用力打下糍粑的响声,岚岚抬轿子时的笑容,梅梅灵巧攀登速降的从容,黄义戏台上憨厚的尴尬……没有队友的合作,没有他们的帮助,我是不可能胜出的。

  于是在成都跨出的那一小步,带着7个人的鼓励,慢慢开始生根发芽……

  走进云南大理双廊乡的“沧海一粟”客栈,放下行李出门寻找神秘嘉宾的我,终于见到了即将陪伴我创造个人奇迹的皮划艇“海豚号”。

  “水中自救”的学习让我如临大敌。即使身披救生衣,对水的恐惧让不会游泳的我战战兢兢。专家老龙和教练严肃的告诉我,在后面的任务中如果我落水了,是没人来救我的,除非我有了生命危险,但那也意味着挑战失败。听见这些的我感觉更加恐怖,当场就翻了下去……

  没人可以帮我。第一次自救失败了,我泡在水中有点沮丧,振作之后我又开始了第二次冲击。全身湿透的我,重量明显比“干”的时候重了,紧张的情绪使得自己力气也变小了似的,整个移动过程是那么吃力和缓慢,中途还停滞不前。我当时想,平时运动得太少了,现在真是非常后悔。在大家的鼓励下,我终于完成了自救的学习。我还记得岸边有很多小孩子在看我,一定觉得这个阿姨好狼狈。

  回到客栈在浴室洗澡的时候,我心情很沉重,想象着接下里的几天无法逃脱与水接触的“噩运”,在起雾气的玻璃墙上写下了:“不知道明天还会有什么挑战,只能尽力了。”

  第二天我起得很早,清晨的洱海,大半个月亮还挂在天空,恬静迷人。这一天是2月14日——情人节,在这么浪漫的日子里,我却跟随教练在洱海里整整划了一天,从太阳高照划到太阳落山,喝了一点点水,吃了两个蛋黄派,狠狠晒了一天。由于没有很好的掌握划行技术,我的船以大幅度的S形向前移动,根本不能保持直线。这使我不得不花费了比常规更多的体力去不断纠正航行的路线,几乎耗尽所有体力。唯一的安慰是航行中我们到达了一片生长在水里的树林。那是一片很美的树林,我给它取名“春天的树林”。在那里我学习了如何在短距离之间穿梭、改变方向、急停等。

  就这样,在眼看着离客栈岸边10米的地方,教练要求我必须使用“平移”技术将船平移过去……教练在示范,可我的大脑一片空白,体力耗尽的我也同时失去了斗志。那个技术对腰部的力量有要求,我由于惧怕落水,始终无法大胆的去做,也就一直无法学会……我听到岸上的人在吼叫:“她在偷懒!她根本没有用力!教练不要管她了,让她一个人学会为止!”,再看看已经微暗的天空,心里真是非常委屈和难受。我努力向外探出我的浆,可腰部还是没有用力,所以反而越划越远……我一下非常焦急,再次探浆的时候,身体一下失去重心,于是我再次落水了……

  上岸后我全身疼痛,并且不能控制的瑟瑟发抖。面对落水的心里阴影,我麻木的向房间走去,突然一个客栈员工跑过来,手里捧着一个心形的小蛋糕,告诉我这是客栈主人林先生送给我的,愿我节日快乐,还热情的为我拿来了烘暖器。这一切我有点措手不及,我没想到自己这么糟糕的表现还让他为送上礼物,心里很惭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