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旅游卫视《勇闯南北极》节目介绍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14:18  旅游卫视

  2009中国最具英雄主义的大型探险节目

  旅游卫视《勇闯南北极》

  --平民英雄北极探险活动

  1、活动介绍

  活动缘起:

  1909年4月6日,美国探险家罗伯特•E•皮尔里(Robert Edwin Pary)带领他的黑人仆人马休•汉森(Matthew Henson),以及四个因纽特人抵达了北纬90°,完成了人类最早登上北极点的探险壮举。

  正值人类登上北极点百年之际,旅游卫视于2009年隆重推出《环球DIY——勇闯南北极》大型旅行互动类电视节目。

  《环球DIY——勇闯南北极》是中国第一档平民英雄探险南北极极点的大型旅行互动类电视节目,前后筹备两年多,于2008年11月正式启动,由旅游卫视耗资千万元全力打造。它将给热爱生活、敢于挑战自我,能够经受严酷环境考验的中国普通民众提供一次实现极地梦想的机会。

  活动分两部分:闯北极(09年2月至6月)、闯南极(09年7月始)

  勇闯南北极之“北极”部分呈现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征选。全国范围选拔挑战者。自2008年11月1日开始启动,首先举办各城市的选拔,一共将在北京、上海、天津、成都、西安等6大中心城市挑选出12位勇闯北极的勇士。

  第二阶段,训练营。12为全国征选来的勇士,将集中前往4个设在国内外的极地训练营。通过各城市选拔入围的12位选手,先后进入国内外共4处训练不同项目的极地训练营,面对种种挑战和极限环境,一轮一轮淘汰,最终产生2位勇敢的北极平民探险者,踏上前往勇闯北极点的旅程。

  第三阶段,冲刺。通过4个设在国内外的极地训练营的淘汰赛,最终获得优胜的2位勇士将在职业探险专家的带领下,冲刺北极点(北纬90度)。

  《环球DIY——勇闯南北极》将全程跟踪、全程报道、全景呈现活动全过程,不仅彰显选手在面对种种挑战、极限环境时,所表现出的超强意志和毅力,以及人性闪光点,并将南北极的绝美风光呈现给观众,同时把科学探险精神、南北极极地知识、环保意识、极地地缘政治状况等内容传递给观众。

  2、活动亮点

  史无前例:

  这是中国第一次真实记录普通人进行南北极极点探险的大型电视节目。

  全民参与:

  6个中心城市的选拔活动不设门槛,人人可参与,而电视观众也可通过网络、短信等方式与节目互动,成为一次全民的极地探险之旅。

  情节扣人心弦:

  经过在各城市选拔出来的12名选手进入4个设在国内外的极地训练营,将面对严苛的训练和残酷的淘汰赛,谁将成为最终那三位极点挑战者,悬念最后一刻揭晓。

  知名登山家带队:

  中国登山队队长、曾多次登顶珠峰及造访南北极的王勇峰是该项目的技术总顾问,最终他将带领极点探险者前往北极点。

  3、活动规模

  城市选拔设在北京、上海、广州、天津、成都、西安等6大中心,共举办11场大型选拔,当地媒体都会有相关配合,旅游卫视每天滚动播出宣传片,各地合作媒体发布派对新闻,通过电话、网络、短信等方式报名,吸引了近5万名热爱生活、敢于挑战自我、希望实现极地梦想的观众积极参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