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部分旅行社暂停赴美游 赴美航班仍正常(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09:16  新京报

昨日(11日),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几名乘客戴着口罩向出口走去。记者 薛珺 摄

昨日(11日),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几名乘客戴着口罩向出口走去。记者 薛珺 摄

  中国内地昨日(11日)确诊首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旅游业内人士认为,这将使今年本已萧条的入境游雪上加霜。同时,由于美国是目前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国内“赴美游”退团人数不断增加,国旅总社等均主动暂停了“赴美游”。

  甲型H1N1流感疫情暴发后,国家旅游局陆续针对北美、欧洲等多个疫情地发布出行提示,但并未叫停相关路线的旅游,而部分旅行社出于谨慎考虑,已暂停赴美游。

  “疫情在美国暴发后,我们就已暂停发团赴美。”国旅总社市场部黄国岳表示。

  据了解,4月底起,神州国旅陆续接到退团申请,目前已停了大部分赴美团。而康辉旅行社也取消了80%的出团计划。

  “如果游客坚持出发,我们将照常履行合同。”华远国旅相关负责人昨日告诉记者,在不主动宣传、揽客的情况下,如有游客仍强烈要求出行,且能成团,旅行社仍将发团,但会提醒游客注意防疫。

  此外,多家旅行社对近期中国入境游市场表示担忧,“入境游因为经济危机已经很低迷,疫情无疑是雪上加霜。”迈途国旅相关负责人郭彧说。(记者傅沙沙)

  【出行】

  北京赴美航班仍正常

  截至昨日下午5时,首都机场赴美航班仍在正常起降,机场餐饮区内人来人往,运转正常。

  首都机场新闻宣传部门表示,还未得到应对疫情级别提高的消息,目前机场方面的防疫工作还和以前一致。

  昨日中午12时35分,3号航站楼国际、港澳台到达区,从日本名古屋飞往北京的CA160航班正在出关,旅客刘小姐和多名旅客均反映,CA160航班上,有1/3的乘客在整个飞行过程中都戴着口罩。(记者左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流感 出境游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