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社亲情游遇冷 老人表示岁数大了不愿折腾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09年05月11日15:59

  5月10日是母亲节,记者在走访烟台旅行社时发现,之前旅行社针对母亲节推出的一些亲情游线路,却远远没有路边的鲜花生意火。几家旅行社的负责人一致认为,出现这种情况和市民的节日消费习惯有很大关系。

  一家旅行社的经理介绍,以前在母亲节一般不会策划线路,但近两年来随着“五一”假期的缩水,5月份这样的旅游旺季要是再没有些主题活动则会略显暗淡。今年他们推出了两条母亲节亲情游线路来试探市场,但结果却并不理想。当初策划时考虑到参加的游客可能多以老年人为主,所以线路都是近郊一日游,价格一般在百元左右,却很少有人来报名。

  与旅行社推出“亲情游”遭遇冷淡相比,街头的鲜花生意却格外红火。记者发现,虽然母亲节当天市区下着小雨,但街头的鲜花摊点还是随处可见。“一上午就卖出了十几个花篮,康乃馨更是一度脱销。”一位卖花的摊主说道。

  市民孙女士告诉记者,母亲节她一般都是送鲜花或礼物给妈妈表达爱心。以前也曾提过出去旅游的事,但老人表示岁数大了不太愿意“折腾”。(记者 苗华茂)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