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下周一起生效 任何人从墨西哥抵境 将强制隔离七天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02日10:20  联合早报

  任何人在过去一星期从墨西哥抵达我国,都会接到居家隔离令,进行七天的强制隔离,但为了让他们有充足时间做好隔离的准备,这将会在下星期一起生效。

  截至昨天,新加坡并没有出现甲型H1N1流感(前称猪流感)确诊病例,疫情预警保留在橙色警戒。我国在前天把疫情预警从黄色警戒调高到橙色警戒。

  在前天因出现流感症状而接受进一步调查的个案中,其中一人的调查结果当时仍有待确实,所幸结果在昨天出炉后,证实此人没被感染。昨天也出现了3起新个案。

  只有一人仍待证实

  截至昨天,新加坡有25人因出现流感症状而接受进一步调查,其中21人被证实没有感染甲型流感,3人证实感染的是季节性流感。只有一人的调查结果有待证实。

  卫生部昨天发表文告指出,任何人在过去七天从墨西哥抵达我国,都会接到居家隔离令,进行七天的强制隔离。为了让他们有充足时间做好隔离的准备,这将会在下周一起生效。

  他们在隔离期间必须足不出户,当局将持续通过电话了解被隔离者的情况。如果出现甲型流感症状,他们应该拨打993热线,召专用救护车把他们载到传染病中心求医。截至昨天,卫生部共接获55通拨打993热线的电话。

  卫生部表示,如果其他国家被发现出口甲型流感病例,从这些地区到我国的人也会被强制隔离。

  根据传染病法令,违反居家隔离令的初犯者可被判坐牢最长6个月,罚款最高1万元,或两者兼施。除了刑事责任,违令者也会负起民事责任。

  也就是说,如果接到隔离令者故意违反此令,例如到购物中心购物,导致整座购物中心关闭,所有在那里工作的人被隔离,所有受影响的人都可以对他提出民事起诉,要求赔偿损失。

  至于从纽约、加利福尼亚、堪萨斯和得克萨斯州,以及加拿大新斯科舍省(Nova Scotia)到达我国的公众,卫生部劝请他们留在家中七天,并留意甲型流感症状。他们应避免到人多的地方,或出席集会。同样,若患上发烧超过38度的呼吸道疾病,他们同样可拨打993,传召专用救护车。他们应该在求诊时,向医生申报去过哪些地方。

  卫生部吁请国人注意,在橙色警戒下,当局进一步限制住院病人只能有一名访客,以便在疫情爆发的情况下,方便追踪接触过病人的人,以及减少病毒传播的机会。

  卫生部也劝请公众尽可能延迟或避免到墨西哥和其他受影响地区,如一定要到上述地区,应该尽量避免人多的地方。

  此外,当局也劝请公众勤用肥皂和清水洗手,在触碰到飞沫后更应该马上洗手。那些患有呼吸道疾病的病人也应该戴上口罩,尽量避免到人多的地方。

  卫生部正在密切留意最新的情况。公众可上网www.moh.gov.sg或拨电1800-333-9999查询更多关于甲型流感的信息。

  另一方面,外交部受询时说,根据外交部的电子登记纪录,目前有13名国人还逗留在墨西哥。

  当局已向他们发出电邮,建议他们要做好防范措施,及留意墨西哥当局发出有关疫情的消息及指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