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旅游业:猪流感影响北美游 未出现退团现象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12:11  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索佩敏

  猪流感疫情给原本脆弱的全球经济复苏前景增加了不确定性,市场担忧如果疫情出现大规模蔓延,可能对全球经济造成严重后果。多位业内人士昨日表示,预计农业和航空旅游业将首当其冲受到影响,而医药业,尤其是拥有相关疫苗技术的企业可能将从中获益。

  分析人士指出,猪肉价格和农产品尤其是饲料价格将受到打击。这一现象在期货市场已经得到体现。由于担心疫情扩散带来对于饲料需求的降低,近几日国内大豆、豆粕和玉米期货均出现大幅下跌。与此同时,由于生猪的养殖周期超过禽类,恢复起来将比禽类的时间周期更长,因此农产品市场,尤其是豆粕等饲料性产品所遭受的打击将是长期性的。

  航空方面,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理事长乔瓦尼·比西尼亚尼昨日表示,国际航协正与世界卫生组织紧密合作,以确保在猪流感对航空运输业产生影响的时候做出有效的反应。他认为,现在预测猪流感对行业的影响还言之过早。

  申银万国在研究报告中指出,目前猪流感尚仅限于拉美和非洲地区,部分国家已经采取了“限制入境”措施,预计对中国境内航线及以欧美澳长航线为主的国航实际影响较小,但心理影响较大。

  旅游方面的情况与航空业类似。国家旅游局昨日发出通知,提示中国游客近期赴美国、加拿大旅行注意预防猪流感。

  据一家大型旅行社有关人士对上海证券报介绍,截至目前,旅行社方面并未接到有关当局停止组团赴美旅游的通知,不过为了保证有关部门能够及时了解赴欧美游客的情况,近期出发的所有赴欧美团队,其资料都将在旅游局报备。旅行社方面进一步透露,墨西哥并非主要的出境游旅游目的地,目前国内很少有专门赴墨旅游的团队,因此可能造成影响的主要是北美游线路。“不过从目前来看,赴美旅游的客人并没有出现退团现象。”上述旅行社表示,目前欧美报出的感染人数较少,还未真正影响到中国的出境游市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出境游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