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机票价格今起上涨约两成 "白菜价"机票不复存在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09:03  大河网

  不再显示折扣,而只显示票价,今起,国内航线机票将实行新的销售模式。昨天,记者从郑州顺达票务等多家机票代理公司获悉,他们已根据要求调整了售票系统。在新系统里,记者看到票价跟原来相比,涨了两成左右,且原来折扣越低的票价,此次涨幅越大,2.5折以下的机票折扣,已经不存在了。

  机票以后不标折扣只显价格

  昨天,郑州市民王女士到市区一机票代理点购票,她想要一张4月28日郑州到昆明的机票,工作人员为她打出的机票上只显示价格1190元,没显示折扣。“我买的是6折票,你咋给我打全价票啊?”王女士说。工作人员告诉她,凡是购买4月20日以后的机票,票面上都只显示价格,不显示折扣。“我们3月19日已接到通知,从3月20日起,凡是购买4月20日以后机票的,都只显示价格不显示折扣。”郑州顺达票务负责人赖海彬说,所有航空公司、所有航线的机票都是这样。

  新计算方法 票价上涨约两成

  赖海彬说,其实显示不显示折扣不是主要的,主要的是从4月20日开始,机票销售将实行新的计算方法,即机票折扣率的最小浮动基准将由0.5折变为0.4折,

  赖海滨说,他目前收到的国内机票新折扣计算公式是:新机票折扣率=1-[(1-X)/1.25]。其中X部分为原来机票的具体折扣,计算下来,如原来9折的机票,将变为9.2折;原来8折的机票,将变为8.4折;原来5折的机票,将变为6折。

  通过他的解析记者发现,若按新折扣标准计算,机票价格跟原来相比,将上涨两成左右,且目前折扣越低的机票,涨幅越大,特别是2.5折以下的机票,将很难再出现。

  与国际接轨 杜绝 “白菜价”

  “这样做是为了跟国际接轨。”南航河南分公司市场部的工作人员称,国际机票一直都不显示机票折扣。而更多的业内人士则认为,计算方法的改变主要是为了杜绝机票出现“白菜价”。

  据悉,在金融危机等外部环境的影响下,自去年底开始,国内各大航空公司争先恐后地推出了不少3折以下的“白菜价”机票。有业内人士认为,此次机票折扣出台新规后,给市场价格设置了下限,各航空公司间的恶性竞争有望减少,市场价格将有一个基本的依托,这有利于航空业的发展。

  附:根据公式计算出来的现在、4月20日以后新的机票折扣

  原100 95 90 85 80 75 70 6560 55 50 45 40 3530 25 20 15新100 96 92 88 84 80 76 72 68 64 60 56 52 48 44 40 36 32 (张雅平)

Powered By Google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