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国“告急”组团游需谨慎 “五一”泰国游将受打击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13日10:15  中国新闻网

  据新闻晨报报道,泰国总理阿披实昨日宣布,首都曼谷及附近的5个地区进入紧急状态,这使得刚刚开始回暖的泰国游市场又受到了一次不小的打击。记者昨日从沪上旅行社了解到,上海青旅、上海国旅、上海中旅等多个出境游组团社均有团队在泰国游览,但目前团队的行程暂时未受到影响。外交部领事司提醒,国内团组和公民前往泰国需谨慎。

  赴泰游客目前暂未受影响

  据悉,上海国旅目前有三四个团正在泰国游览。上海中旅中国公民旅游中心有关负责人则表示,该旅行社有两个团正在泰国游览,主要都集中在曼谷、芭堤雅的景区。“我们一直在和地接社密切联系,随时了解当地的状况和游客的情况,并告诫游客晚上尽量不要出去。”上海中旅方面表示。

  上海青旅有关负责人刘小军在接受采访时透露,昨天晚上7时左右有一个团已返沪,目前青旅在泰国还有160名游客。刘小军介绍,旅行社已经与泰国领事馆协商,倘若发生机场受到围堵或道路受到影响等情况,游客的人身安全受到威胁,将在当地租下一个宾馆紧急安置上海游客。此外,旅行社将视情况考虑临时改变行程,以确保游客安全。

  另外,上航国旅也有7个团约100名游客还在泰国。截至昨天下午,所有的游客都很安全,虽然受游行影响,旅游过程难免有些不便,但目前行程没有改变,仍在继续旅行。上航国旅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为了确保安全,旅行社会针对一些敏感地区“绕道而行”。此外,旅行社已经开始着手研究紧急预案,一旦有游客提出要紧急回国的要求,将尽可能采取措施让游客安全回家。

  “五一”泰国游将大受打击

  近年来,泰国频频发生示威游行活动,尤其是去年年底,中国千余游客因泰国政治动荡而滞留曼谷机场,令国内泰国游市场曾一度全面“叫停”。今年初开始,泰国旅游局曾推出一系列针对上海等城市的优惠措施,加上航空、酒店、地接社的大幅让利,使得泰国游市场逐步开始复苏。“本来泰国游市场刚刚开始有起色,但这次政局动荡将给很多计划去泰国旅游的客人造成心理负担,尤其将影响到沪上‘五一’泰国游市场。”上海中旅有关负责人表示。上海青旅相关人士透露说,早在上周,就有游客提出退团的要求。上航国旅也表示,今天将统计一下退团的人数,预计一些计划“五一”赴泰旅游的客人,将重新考虑出行计划,选择其他线路代替。

  日前,外交部领事司也提醒在泰中国公民留意当地安全局势,避开热点区域,遇紧急情况向中国驻泰国使领馆寻求帮助。同时提醒,国内团组和公民前往泰国需谨慎。

  当地旅游攻略指南:

泰国皮皮岛注意事项

泰国皮皮岛旅行贴士

泰国普吉岛旅行贴士

泰国普吉岛当地特色

泰国普吉岛交通介绍

泰国普吉岛住宿介绍

泰国甲米其他注意事项

泰国甲米餐饮介绍

泰国甲米旅游路线推荐

泰国甲米地图介绍

泰国苏梅岛购物介绍

泰国苏梅岛旅游路线推荐

泰国芭堤雅旅行贴士

泰国芭堤雅最佳旅游时间

泰国芭堤雅旅游路线推荐

泰国芭堤雅地图介绍

泰国芭堤雅介绍

泰国曼谷习惯禁忌

泰国曼谷文化介绍

泰国曼谷住宿介绍

泰国曼谷旅游路线推荐

泰国旅游其他注意事项

更多关于 泰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