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隆重纪念音乐大师亨德尔逝世250周年(组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17:53  德国国家旅游局
亨德尔雕塑所在的广场

亨德尔雕塑所在的广场

  哈雷市——以“亨德尔故乡”为荣

  哈雷(Halle(an der Saale),又译哈勒)。城市居民约23万2千人,位于德国中部萨克森-安哈尔特州,是该州主要大城市之一。历史上的哈雷曾是一个盛产食盐的地方,可谓以盐而兴,近代发展成为德国中部重要的工商业城市。而随着音乐巨匠亨德尔从这里走出,哈雷也逐渐成为德国中部的文化中心之一。目前哈雷每年都举办大量文化活动,除“亨德尔节”期间大量的音乐会和歌剧演出外, 当地的“灯笼节”、“盐节”等别具一格的庆祝活动也都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游者。

  哈雷交通便利,距离德国首都柏林仅130公里,与相邻的莱比锡共用“莱比锡-哈雷机场”,同时也是重要的铁路和公路枢纽。

  由中国直飞法兰克福的游客可直接转飞哈雷,而首先到达柏林的游客也可乘高速火车前往哈雷。 离德累斯顿150公里。

亨德尔画像

亨德尔画像

  亨德尔小传

  1685年2月23日,亨德尔出生在德国萨克森安哈尔特州萨勒河畔的哈雷市。1703年,亨德尔正式开始了他的音乐生涯,只身远行到汉堡在歌剧院里当了一个小提琴手。1705年,亨德尔创作的歌剧《阿尔米拉》的上演获得了成功,使他得以踏上留学意大利的旅程。 学成归国的亨德尔在德国处处受到欢迎。1710年,这个25岁的年轻人就任汉诺威选帝侯的宫廷乐长。他并没有满足于这个不错的差事,而是把眼光放到了海外。此后几年亨德尔往返于英德之间,并定居伦敦。他的到来给沉闷的英国歌剧界带来了一股清风,在伦敦他的歌剧《里纳尔多》大获成功,1713年他以一首《女王生日颂歌》博得了安妮女王的赏识。 亨德尔创作了大量的声乐和器乐作品,特别是歌剧,这为他在全欧洲赢得了巨大的声誉;他也是举世公认的管风琴大师,在当时也只有巴赫才可与他匹敌。

  亨德尔是乐坛上的常青树和多面手:他一生近60年的音乐生涯中,在德、英、意三国乃至全欧洲都获得了巨大的声誉;他的作品熔德国严谨的对位法、意大利的独唱艺术和英国的合唱传统于一炉,成为世界音乐史上的瑰宝。他同巴赫、维瓦尔第一起,为辉煌的巴罗克时代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文化体验:音乐王国德国

  德国继承了无与伦比的古典音乐遗产:约翰•塞巴斯蒂安•巴赫(Johann Sebastian Bach)、路德维希•冯•贝多芬(Ludwig van Beethoven)、罗伯特•舒曼(Robert Schumann)、费利克斯•门德尔松•巴托尔迪(Felix Mendelssohn Bartholdy)、约翰内斯•勃拉姆斯(Johannes Brahms)或者理查德•瓦格纳(Richard Wagner),他们只是众多世界知名的德国作曲家中的几个。德国的现代音乐舞台也异常精彩,数不清的爵士俱乐部、音乐剧场和流行摇滚活动向人们展示了生动而又丰富多彩的音乐文化。

  同时,德国完美的自然和人文环境也为热爱音乐旅游的人士提供了绝佳的条件。与融合在北海、波罗的海和阿尔卑斯山美丽景观中的传统地点为每年的德国大型音乐节提供了和谐的气氛。德国各个地区所举办的国际级音乐盛会令无数音乐爱好者为之着迷。

  德国主要的音乐节:

  •莱茵高音乐节

  •石勒苏益格-荷尔施泰因音乐节

  •维尔茨堡莫扎特音乐节

  •莱比锡巴赫音乐节

  •海德堡王宫节庆会演

  •海德堡春季国际音乐节

  •鲁尔艺术节

  •梅克伦堡-前波莫瑞州文艺会演

  •莫里茨堡音乐节

  相关详情请与德国国家旅游局联系,或访问其中文网站:

  www.germany-tourism.cn/ZHO/culture_events/germany_land_of_music.htm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