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大学游览全攻略:食堂美食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05日19:17  

  武大食堂攻略:

  桂园食堂:

  桂园地处武汉大学一区文理学部的黄金地段,以一楼的小吃城最为出名。食堂内设施较好,装修相对本部其他食堂来说非常不错。小吃的价格适中而品种繁多,东南西北的面食和小吃应有尽有。由于人气颇旺,在中午和下午就餐的高峰时间,常常一座难求,于是滋生了繁荣的食堂抢座、占座,也生出不少人端着盘子在一旁等座位的郁闷心情。尽管如此,在不少同学的心中,桂园食堂仍是武大文理学部最好的食堂。

  梅园食堂:

  相对于桂园来说,梅园显然属于“持家过日子”的食堂类型,朴素的室内装修,面积也不大,位置在图书馆背后邮局后面的小山披上,常因被绿树荫绕而难被人发现。但如果在教五教一自习或在图书馆看书,去梅园吃饭是又近又方便。梅园的小吃和面食不多,但套餐却丰富多彩,并且味道好、分量也足,价格从2元到6元不等。

  樱园食堂:

  樱园食堂位于樱花城堡之上,武汉大学老图书馆旁边,是武汉大学历史最悠久的食堂,据说周恩来总理曾在此会见武大学生。樱园食堂更像一个老人,设施和装修都显得简洁而古旧,没有明亮的灯光,没有漂亮的桌椅,出售饭菜的窗口也少,甚至连来此就餐的人都较少,每天过了十二点半,饭菜就几乎都已经售罄,去樱园吃饭,无论早餐、中餐还是晚餐,都得把握时间,尽量赶早。

  湖滨食堂:

  湖滨食堂的位置应该算比较偏,在东湖之滨,离经济与管理学院、法学院和外语学院的新楼很近,在樱花大道的尽头沿着蜿蜒的小路下去,就是湖滨食堂了。湖滨的粥类和面食、煎炸小吃是它的特色,套餐做的也别有风味,但价格稍贵。

  工学部食堂群:

  和文理学部食堂分散在各处相比,工学部的食堂多而且位置集中,几乎连成一片,形成了一个“食堂群”,因此学生的生活得到了方便,拥有更多更丰富的选择。在四校未合并成新武大之前,曾有一个说法叫“吃在武水(工学部的前身)”,工学部食堂的口味好声名远播由此可见一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大学 攻略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