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品味突尼斯”招待会在京举行(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02日16:43  新浪旅游

“品味突尼斯”招待会现场

“品味突尼斯”招待会现场

  今年,突尼斯使馆及其旅游局在中国旅游市场的推广活动可谓层出不穷。3月24日晚六点半,“品味突尼斯”招待会在北京京城大厦50层京城俱乐部举行。此次活动,是由突尼斯使馆和京城俱乐部联合举行的。到场嘉宾约有200人。

  整个俱乐部内都装饰成了突尼斯风格。突尼斯驻华大使默罕默德.萨哈比.巴斯里博士身着民族服装,俱乐部的唐百川总经理也很“讨好”的穿上了突尼斯男人的民族服装,突尼斯旅游局首席代表那比尔 何先生却身着中国唐装,让中国来宾倍感亲切。

  “品味突尼斯”,顾名思义,我们通过嗅觉、味觉、触觉、视听等尝到了地道突尼斯风味。

  一进门,首先是就是穿着粉色传统服饰的迎宾小姐,向来宾微笑致意,显得美丽亲切。特别的欢迎方式就是向来宾的手心里滴上几滴茉莉花水,客人在手心里搓几下,举到鼻子前一闻,果真是清香怡神。真是:送人茉莉,手留余香!

  茉莉花可算是突尼斯的国花。突尼斯是个浪漫的民族,从他们对花的热爱可见一斑。戴花不仅是女人的专利,走在街头,你会看到男人们也会把做成朵的茉莉花会捌在耳朵边,或是拿在手里把玩,不时凑到鼻子前嗅几下;女人们则会买上一小串茉莉花朵当作项链,戴在脖子上。既漂亮又芬芳,茉莉的香气可以围绕着姑娘一整天,从而也带来一整天快乐的心情。

  表示欢迎的方式,除了花,还有茶。这有点像中国的待客之道。人一到,茶水上。所有来宾一进大厅都喝上了茶。突尼斯的茶有些特别,甜甜的,还有几小片薄荷叶点缀其上,再有一些松子仁飘在杯子里。喝一口茶,嚼几粒松仁儿,清清爽爽,还带着甜,透着香,可谓是味道好极了!

  来宾们还品尝到令人垂涎三尺的传统突尼斯美食,如各式清淡沙拉、开胃小吃肉串,主菜酷司酷司、及精细点心等。所有这些菜品都由在突尼斯使馆工作的突尼斯人哈芬大厨为大家精心制作。当然,菜的口味是极其地道鲜美的了。

  有好菜当然要有好酒。突尼斯的葡萄酒无论从口味或价格上来论,都很有竞争力。这种评价可不是穴外来风,因为突尼斯葡萄酒深受法国人及瑞典人等的喜爱。

  除了用味觉品味突尼斯外,我们还用眼睛“品味”了地道的突尼斯肚皮舞。像很多其他国家一样,突尼斯人认为肚皮舞是文化娱乐生活中极其重要的一部分,能跳好肚皮舞的女郎无疑是他们心目中的女神。在欢快的音乐伴奏下,来宾们也不禁涌到台前,纷纷起舞。

  在现场,爱漂亮的女孩子们还尝试了纹在手上的纹身。这些纹身的原料都是用突尼斯当地的纯植物原料磨制的,还带着天然的香味。与那些需要针刺皮肤的方式不同,这种纹身更像是在皮肤上画画,没有任何疼痛感,保留时间还较长,一般在半个月左右。纹身的历史由来已久,在现代的突尼斯,每逢重大节庆或婚娶之日,女人们都会在手上及脚上绘制出各式的图案以求带来幸福和运气。

  在抽奖环节中,共有10位幸运来宾获得了突尼斯著名的MAGON葡萄酒及由阿凡提餐厅提供的免费餐券等。

  这一个晚上精彩的美食及演出,可谓是突尼斯风味的饕餮大餐。相信现场的来宾们已经对这一颗神奇的地中海明珠有所向往。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突尼斯 的新闻

中国生态旅游年

2009年1月1日,由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9年中国生态旅游年启动仪式在海南三亚举行...

量身定做春季出游路线

春天来了,阳光变得温暖和妩媚,尘封了许久的大地万物,慢慢地复苏!山青了,水绿了!你还等什么呢...

环球之旅大抄底

无数好地方已经在货币地图上随着汇率跌宕起伏,托人民币的福,聪明人的旅游大抄底时代,已经到来...

东星航空停飞事件

应武汉市人民政府请求,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决定自14日24时起,暂停东星航空有限公司航线航班经营许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