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旅游局提交恢复“五一”黄金周报告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23日09:42  新疆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魏江涛报道)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局和民航新疆管理局上周四联合向自治区人民政府提交了一份关于恢复“五一”黄金周的报告,引起市民关注。

  3月22日,自治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称,报告确实已提交,是否有结果要等到两周后。自治区旅游局党组书记池重庆说,“五一”黄金周一直是新疆旅游的一个重要假期,去年的“五一”小长假,虽然新疆人游新疆的踏青游、自助游、自驾游等活动大面积开展,但由于假期时间短,造成出入境旅游不如往年火爆。

  去年“十一”黄金周和今年春节,我区出入疆游客量都呈上升趋势,尤其是春节黄金周,预想增长7-8%,结果实际接待人数41万,增长 16%,收入1.56亿元,增长13.4%,比预想都增长了一倍左右,体现了游客假日出游的欲望的日益增长,如果再恢复“五一”黄金周,就可以向内地游客充分呈现新疆的美景。

  3月22日,正在苏州出差的自治区旅游局副局长帕尔哈提·艾孜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称,“五一”黄金周是新疆最适合出游的时间,广东曲线恢复“五一”黄金周对新疆有借鉴意义。旅行社方面对恢复“五一”黄金周充满了期待。新疆飞宇旅行社总经理马晓红说,如果能恢复这个黄金周,不论对市民还是旅行社都有巨大意义。

  这份报告也引发网民热议,分成支持和反对的两个阵营。反对者指出,旅游部门从本部门利益出发,单纯为旅游目的要求恢复长假不能让人信服;还有人认为,应该重点考虑损害政策稳定性和持久性所带来的负面影响,而不能被短期刺激经济的利益所迷惑,朝令夕改会让人无所适从。支持者的数量则远远超过了反对者,他们认为,恢复“五一”黄金周除能刺激经济外,还能给熬了一冬天的人们以放松的机会。还有网民提出:有人认为新疆的长假应该比“五一”稍晚一些,放长假要因地制宜,不搞全国一刀切,中国各地情况不同,要结合当地实际;有人认为与其恢复“五一”黄金周,不如设立端午黄金周,并从制度设计的层面列出了端午长假的五点好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旅游 新疆 的新闻

中国生态旅游年

2009年1月1日,由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9年中国生态旅游年启动仪式在海南三亚举行...

量身定做春季出游路线

春天来了,阳光变得温暖和妩媚,尘封了许久的大地万物,慢慢地复苏!山青了,水绿了!你还等什么呢...

环球之旅大抄底

无数好地方已经在货币地图上随着汇率跌宕起伏,托人民币的福,聪明人的旅游大抄底时代,已经到来...

东星航空停飞事件

应武汉市人民政府请求,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决定自14日24时起,暂停东星航空有限公司航线航班经营许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