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赴台游预约到四月 下月旅游价格可能上涨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05日10:45  中国新闻网

  “我想给爸妈报名参加台湾旅游,打了一圈电话,竟然都让我们最少等到4月才能成行。没想到,这年月旅游还得排‘号子’。”昨天,记者接到朋友章小姐打来的电话,询问记者是否有熟人能帮父母约到较靠前的“号子”。

  来自萧山国际机场的统计数据显示,自去年杭州开通台湾空运直航以来,客流一直维持在较高水平。截至3月1日(直航第11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共迎送来往台湾的旅客5.0636万人次,平均客座率为77.4%,且呈持续上升态势,其中上周的客座率竟高达93%。

  去台湾旅游预约到4月

  章小姐的父母刚退休不久,老两口一直是央视的《海峡两岸》的忠实观众,心里一直想去宝岛看看。听说台湾游的价格已从一开始的8888元下降到了现在的5000多元,章小姐决定请父母去台湾旅游一趟。让她没有料到的是,台湾游会如此火爆。“我给几家旅游公司打电话,结果他们都告诉我,3月份的名额早就满了。别说直航了,就是转机的,最早也得安排在4月。”

  据省中旅的负责人介绍,台湾是目前最热门的旅游点。由于手续简便、语言相通等因素,台湾游特别受老年人的追捧。所有有资质的旅行社都呈“爆满”的现象。

  省中青旅的宋经理抱歉地说,目前他们公司预约4月份成行的台湾游名单已经有三四千人了,“4月份赶不上的,还得安排到五六月份。”而杭州海外海旅行社的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他们公司3月份的出行名额,早在2月中旬获准台湾游资质前,就被预订一空。“估计你那位朋友想安排父母出游,即使插队,也得排到4月份了。”

  台湾航线客座率直线上升

  受旅游热线的影响,目前不管是台北桃园、松山,还是台中、高雄等航点,每条航线的航班都爆满。自去年12月15日首航以来,参与杭州至台湾直航的两家大陆航空和四家台湾航空公司,11周共执行航班342架次,平均客座率达到77.4%,旅客吞吐量超过5万人次。航空公司根据市场需求,在春节黄金周以及黄金周前后一周,增加了46架次,客座率达60.9%。此后每周的客座率都保持着节节攀高的趋势,上周的客座率竟然高达93%。

  由于每天杭州至台湾的航班只能提供3000多个座位,一些旅行社还想方设法通过转机或从别的城市“出口”的方式,安排游客出行。据悉,3月12日和3月14日,旅行社就将安排从杭州直航的2000多名旅客,转送厦门,再经金门前往台湾旅游。

  4月后台湾游价格可能上涨

  杭州与台湾开通直航,除了给旅客带来交通上的便利以外,费用上也大大降低,这是促使台湾游越来越热的重要原因之一。“原来因为飞的航线比较单一,旅游产品也比较单一,价格比较高,8888元的全程豪华游就是那时推出的。现在我们根据航线的不同,推出了不同价位、游玩线路的七日、八日、九日游,价位也多在5500-6000元之间。原来那款豪华游的价格现在大概在6800元左右,降了2000元,但选的人也不少。”宋经理说。

  有不少游客指望今后台湾游价格跌至三四千元。对此,一些旅行社的负责人表示短期内不会实现。“应该不会跌,相反,四五月份的台湾游价格可能还要再涨一些。”杭州海外旅行社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涨价一是因为航班费用可能会提高;二是去的人多了,台湾当地地接社可能会提高相应的费用。”省中旅与杭州海外旅行社的说法差不多。

更多关于 出境游 台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