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游客成外国小偷最爱 喜好携带现金不懂外语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03日10:15  国际在线

  2008年赴瑞士旅游的中国人达20万人次,此前据瑞士旅游局估计,至2015年这一数量将升至80万人次。去年年底,瑞士加入“申根国”,来瑞士旅行的中国人与日俱增,然而治安问题却成了一个隐患。中国人失窃最多的地方是日内瓦,现在也发展到苏黎世。

  2007年,中国游客在瑞典过夜天数首次超过日本游客,成为瑞典旅游最大的亚洲客源国。但中国公民在瑞典遭偷窃的案件也在不断增长。其中,因遭偷窃而需补发护照等旅行证件的案件从2006年的53起激增到了2008年的81起。俄罗斯的安娜认为:“中国游客懂外语的很少,小偷不怕中国游客去警察局报案。而且中国人喜欢腰缠万贯,现金随身带着,这也是很多小偷找中国人下手的原因。如果是偷了卡和旅行支票是没有用的。”

  如果丢失了证件,要第一时间与大使馆联络。只要能拿出证明自己身份的文件,比如护照复印件,或有随团人员能证明身份,使馆领事部会立即补发证件。不过,虽然大使馆能在最短时间内补发证件,但损失的金钱却无法被追回,海外旅行一定要更谨慎。

更多关于 中国 游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