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尼日利亚发生教徒冲突致6人死亡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11:14  新浪旅游

  据尼日利亚《民族报》22日报道,尼日利亚北部包奇州首府包奇21日发生教徒冲突,造成至少6人丧生,数座教堂和清真寺受损。

  报道说,冲突的起因是当地一家清真寺被不明身份的人放火烧毁,一些穆斯林青年认为是当地基督教徒故意纵火,因此在21日放火焚烧教堂以示报复。

  尼日利亚总统亚拉杜瓦已命令军队进驻包奇州,在骚乱地区实行宵禁。尼军队和警方加强了安全措施,目前该地区局势已得到控制。

  伊斯兰教和基督教是尼日利亚信仰人数最多的两大宗教,在一些两种宗教人口混居地区,教徒之间经常发生摩擦。2008年11月,位于尼中部高原州首府乔斯发生因宗教及选举纠纷引起的骚乱,造成数百人死亡,上千人受伤,数千所民房被毁和上万人无家可归。多处清真寺和教堂被烧毁。

  (来源:新华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尼日利亚 冲突 非洲 骚乱 纵火 的新闻

春季境外踏青系列指南

又到明媚春季,人说远方才有风景,我们特别为你精选了一系列境外踏青的好去处,让你带着一份悠游的心情把玩春天...

聚焦赴美团车祸事故

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大巴车在亚利桑那州著名的胡佛水库附近的高速公路翻车,造成至少7名中国游客死亡...

四川精品旅游线路汇总

四川经历的一切并没有将它就此埋没,反到屹立而出,又到了春天这个旅游的季节,让我们带你走进不一样的四川...

当酒店遇上主题

主题酒店也称为“特色酒店”,是以某一特定的主题,来体现酒店的建筑风格和装饰艺术,让顾客获得富有个性的文化感受...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