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阿联军端掉塔利班“毒窝”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19日10:07  新京报

  英国官员18日表示,阿富汗军队和驻阿英军突袭阿富汗南部赫尔曼德省的毒品老窝,缴获价值5000万英镑的毒品,并击毙20名塔利班武装分子。

  英国国防部表示,参与此次行动的包括阿富汗军队和700余名英国海军陆战队和突击队员,他们在直升机的支援下对位于阿富汗南部赫尔曼德省的4家毒品工厂进行了突击扫荡。此次行动中缴获1295公斤毒品,其中包括可以制造600万英镑海洛因的湿鸦片,大量化学药品和能够生产海洛因的设备,总价值超过5000万英镑。此外,此次行动还缴获了一些AK-47步枪、PKM机关枪和火箭弹发射装置。

  共有20名塔利班分子在这次行动中被击毙,另有4名塔利班分子被逮捕。英军驻赫尔曼德省指挥官戈登·梅森杰尔表示,“这次行动的成功对于阿富汗有关当局反毒品贸易的斗争也是一次极大的促进。”

  英国国防部长约翰·哈顿证实,此次行动将塔利班清除出赫尔曼德省的大部分地区,并破坏了他们通过毒品贸易获得资金的渠道,这有助于阿富汗其他省份的安全和管理。

  阿富汗是世界上最大的毒品集散地之一,全球90%的海洛因来自阿富汗,其中大部分又来自赫尔曼德省。赫尔曼德省数个地区都处于阿富汗政府控制之外,并广泛种植鸦片。塔利班武装分子在这一地区的活动也十分频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阿富汗 毒品 英国 的新闻

春季境外踏青系列指南

又到明媚春季,人说远方才有风景,我们特别为你精选了一系列境外踏青的好去处,让你带着一份悠游的心情把玩春天...

聚焦赴美团车祸事故

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大巴车在亚利桑那州著名的胡佛水库附近的高速公路翻车,造成至少7名中国游客死亡...

四川精品旅游线路汇总

四川经历的一切并没有将它就此埋没,反到屹立而出,又到了春天这个旅游的季节,让我们带你走进不一样的四川...

当酒店遇上主题

主题酒店也称为“特色酒店”,是以某一特定的主题,来体现酒店的建筑风格和装饰艺术,让顾客获得富有个性的文化感受...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